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道不同 不相为谋?大众ID.3对比AION Y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06 09:25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借着电气化浪潮,中国品牌迎来了历史上的高光时刻,“弯道超车”从梦想变为现实。另一边,海外品牌也没有放弃努力,近年来积极推出新能源产品。其中,大众无疑是最积极的一家,ID.家族产品线迅速铺开,市场表现初见起色。在2021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带来了全新纯电动车型——ID.3。上汽大众ID.3能否突破重围,在中国品牌主宰的20万元以内纯电市场站住脚跟?就让我们请出国货代表广汽埃安AION Y,看看对垒结果如何。

  作为紧凑型车,大众ID.3是ID.家族定位最亲民的车型。不同于ID.4和ID.6的双车战略,国产ID.3仅在上汽大众投产。上汽大众ID.3目前已启动预售,并将于今年9月公布售价。虽然具体价格未知,但主力车型售价“1字头”毫无悬念。广汽埃安AION Y是一款跨界风格的紧凑型SUV,补贴后售价10.46-14.86万元。

  ID.3和AION Y隶属于不同级别,车身形式、造型风格也不尽相同。道不同,不相为谋?不必然,两部电动座驾都有着时尚属性,售价也很可能呈现“鸡头凤尾”的交叉局面。谁更适合你?就让我们从外观说起。

  外观部分,上汽大众ID.3和广汽埃安AION Y都算得上“时尚达人”,但设计手法截然不同。只要看上一眼ID.3,你就能感受到无限洋溢的热情,这对于德系品牌十分罕见。AION Y延续了Aion V的机甲风格,造型见棱见角,相信不少斜杆青年会喜欢这种后现代主义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