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ID.3/海豚等 成都车展纯电动车市场展望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03 09:30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03万辆,占汽车总量的2.06%,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493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68%。可以看到,在目前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中,绝大部分都是纯电动车,这也充分证明了消费者对纯电动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纯电动的市场前景越来越好。基于此背景,我们今天就为大家带来成都车展上几款比较重点的纯电动新车,看看它们的市场前景如何。

  比亚迪海豚

  补贴后售价区间:9.38-12.18万元

  在8月29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比亚迪e平台 3.0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正式宣布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9.38-12.18万元。海豚是比亚迪全新海洋系列命名的首款车型,上市后竞争对手主要锁定为欧拉好猫,本文我们主要对其竞争力进行一下分析。

  就单看售价区间,比亚迪海豚相较欧拉好猫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无论入门价格还是顶配价格,都要比欧拉好猫便宜很多,但这只体现在售价方面,两款车在车身尺寸、配置、动力方面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是否是售价便宜的比亚迪海豚一定比欧拉好猫值得入手。

比亚迪海豚

欧拉好猫

  从车身尺寸对比来看,欧拉好猫在长宽高上都要比比亚迪海豚优秀,但是轴距方面比亚迪海豚比欧拉好猫长了50mm,这使其在内部空间上有更多灵活掌控的余地,不过两款车都定位小型车,对于空间方面大家应该有个认知。

比亚迪海豚

欧拉好猫

  动力及续航对比来看,比亚迪海豚售9.38万元的入门车型搭载的电池容量相对入门一些,续航方面为301km,比较适合对续航要求不高,只满足短距离代步需求的消费者购买,毕竟便宜一些。对续航要求较高的消费者,可以从比亚迪海豚售价10万以上的三款车型以及欧拉好猫全系里面做选择,需要更强动力表现的,可以选海豚的顶配骑士版,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30kW,最大扭矩290Nm,这要比欧拉好猫的顶配车型还要强劲。不过,欧拉好猫不久前单独推出了GT版车型。

  上汽大众ID.3

  在2021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ID.3正式亮相并开启预订,新车将于今年内正式上市。上汽大众ID.3整体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动力方面搭载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310Nm的单电机,并配备容量为57.3kWh的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续航约为430km。上汽大众ID.3定位合资两厢跨界紧凑纯电轿车,纵观目前国内市场,似乎并没有与之直接对抗的产品,所以我们本文就对上汽大众ID.3的主要亮点进行一下介绍。

  设计:高度延续海外版车型

  上汽大众ID.3采用了时尚动感的造型风格,较短的前后悬让其看起来短小精致。细节方面我们可以看到,上汽大众ID.3采用了扁平化设计的全新品牌标识及封闭式进气格栅,前大灯组通过一条LED灯带相连接,搭配炯炯有神的前大灯组及贯穿式设计的前保险杠,让前脸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的亮点来自于双色车身设计。此外,大角度倾斜的A柱和前风挡营造出了动感流畅的车顶线条。尾部的造型较为方正,并不如前脸那样出彩,作为尾部辨识度最高的地方来自于尾灯组部分,夜晚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上汽大众ID.3长宽高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

  内饰:同样延续海外版 采用简约设计风格

  内饰方面,上汽大众ID.3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整体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并配备了时下主流的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悬浮中控屏,车技系统与大家熟悉的ID.4和ID.6保持一致。

  动力:后置单电机+后驱布局 续航430km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ID.3采用了后置电机以及后轮驱动布局,电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310Nm。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容量为57.3kWh的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续航约430km。

  市场前景预测

  从定位来看,上汽大众ID.3目前在国内市场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尤其我们还并不知道上汽大众ID.3的售价。如果只从车型风格和、车身尺寸、续航方面来看,上汽大众ID.3与欧拉好猫、比亚迪海豚等倒是有一些相似。从官方的口吻来看,上汽大众ID.3未来的用户群体和竞争对手似乎指向了特斯拉Model 3,但我认为也许未来推出的Model 2更为合适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