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国产思域领衔 9月重磅上市新车前瞻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03 09:21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空气中夹带一丝微凉,秋天的脚步临近了,国内车市也迎来了每年的黄金月份——“金九银十”。2021成都车展还在火热的举办中,车展的顺利开幕为国内车市注了一针强心剂。9月份将有诸多新车即将推出市场,其中包括在成都车展上亮相的第四代国产嘉华和北京现代首款MPV——库斯途将于本月内上市。此外,还有全新国产第11代思域、性能小钢炮高尔夫GTI、被雪铁龙寄予厚望的凡尔赛C5 X以及小鹏第三款量产车型——小鹏P5等等。这些都是在国内车市中热度较高的车型,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些新车,以便各位卡友们对它们更加了解。

    

  全新东风本田思域

  预售价:暂无

  上市时间:9月24日

东风本田思域申报图

  今年4月29日,第11代本田思域正式发布,海外版的思域搭载了1.5T和2.0L发动机,售价区间为21700-28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4-18.3万元)。此前我们曾曝光了全新东风本田思域的申报图,新车将于9月13日在国内首发。

  第11代思域可谓是全面焕新,相比第十代车型的运动感,采用扁平化设计的第11代思域显得更加“保守”,外观酷似“小雅阁”。第11代思域对车身尺寸全面提升,对轴距进行了再次加长,以此来提供更舒适的乘坐空间。

  

配图为:全新思域海外版

  目前全新思域国产版本的内饰还未曝光,要等到9月12日才能“揭面”。参考海外版本来看,第11代思域的内饰变化很大,整体设计思路更加简约,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下方的空调出风口与装饰板“融为一体”。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思域的内饰更加时尚。

  在动力方面,海外版思域搭载了1.5T和2.0L发动机,国产版思域全系换搭了1.5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取消了1.0T发动机,1.5T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95kW(129马力)和134kW(182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小结:全新一代思域将是家族中的第11代车型,可以说是从内到外焕然一新,思域一直在国内拥有不错的口碑和销量,而本田的双车战略将进一步贯彻到底,广汽本田版思域也将于年内推出,虽说是双车,但是会与思域在外观方面有所差异,形成更好的市场差异化,共同竞争更多的市场份额。

  思域在中国市场是为数不多即有两厢版本又有三厢版本的车型,三厢版思域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速腾、卡罗拉、昂克赛拉、领克03、菲斯塔等车型。思域两厢版本的竞争对手依旧是一汽-大众高尔夫、福克斯等车型。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GTI

  预售价:23.18万元

  上市时间:9月份

  在国内市场,提到小钢炮很多朋友们都会脱口而出——高尔夫GTI,而作为高尔夫的性能版本,第八代高尔夫GTI即将于9月份上市,因公布了23.18万元的预售价,可以说是全球最便宜的版本了,拉平舒适性配置来看,欧洲Golf GTI的起售价37607.38欧元(约合人民币30.35万元)

  全新高尔夫GTI相比于高尔夫更加动感,我们就不再对它的外观进行赘述了,此前我同事已经对这款全新GTI进行了试驾。在尾标上,全新高尔夫GTI首次采用了“380TSI”徽章。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高尔夫GTI的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国产版和海外版本在动力方面有所不同,国产第八代高尔夫GTI未能用上欧规车型的EA888 EVO4发动机,依旧搭载了第三代EA888,最大功率为162kW(220马力),功率比海外版本低了18kW(25马力)。

  小结:如果您喜欢操控、忠实于性能,心中的Dream car是一台性能小钢炮,再准确的说它就是一台高尔夫GTI。如今的车市新车云集,但是高尔夫GTI的地位依然很少有哪辆车能够撼动。它不仅仅是情怀、更是不可取代的影响力,以至于我们一提到钢炮,心中所想的就是它——高尔夫GTI。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