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锂老师的车展推荐 要性能控还是选小可爱?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9-03 09:02编辑:王厅

  锂老师的新能源推荐,2021成都国际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召开,纯电动新能源产品更是绝对的焦点所在,你是高端性能控,还是治愈系的小可爱,这届成都车展总有一辆纯电动车适合你?

  推荐车型一:海洋动物不怕冷?——比亚迪海豚

  城市里,我们能见到鲨鱼、鲸鱼、旗鱼、海鸥和海豹的地方应该只有动物园海洋馆,但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这也是一些纯电动汽车的名字,那它们大概率来自比亚迪。全新的比亚迪海豚就是这个“海洋系列”的首款新车,在2021成都车展上,比亚迪海豚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9.38-12.18万元。

  相比于某些鮟鱇鱼、大眼鲷似的纯电动汽车,我还是挺喜欢比亚迪海豚这样简洁明快且自带亲和力造型的。车如其名,流畅的圆弧形线条从整体散播到每个细节,再加上LED灯组和“海星“似的五幅轮毂适当点缀,突出科技感。还有,尽管它的车身尺寸属于小型车范畴,但因为轮胎位置以及纯电平台架构,作为日常代步用,车内空间还是相当充裕的,当然,功能科技配置的丰富程度,比亚迪也从不让人担心,全系标配5英寸全液晶仪表,DiLink车机都是足足的,对了,还有车身颜色的命名:嘟嘟白、蜜蜜橙、飒飒绿、闪闪蓝、噗噗粉…可爱吗?喜欢吗?

  虽然海豚生活在海里,但它确实典型的水生哺乳动物,同样,这辆来自比亚迪的海豚,也是典型的纯电动平台产物,基于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次落地车型。官方介绍说:海豚搭载有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系统综合效率高达89%,就是特厉害那种;同时,它还是同级别车型惟一搭载热泵系统的车型,就是车内无论制冷制热效率都更高,而且配合电池包冷媒直冷直热技术,电池包能更好的保持在最佳工作温度,这样冬季续驶里程能提升20%,让寒冷环境用车更从容。比亚迪海豚采用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容量有30.7kWh和44.9kWh两种,根据车型不同,海豚的NEDC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05km。

  推荐车型二:“国民车”也能玩潮趣——上汽大众ID.3

  其实当大众高尔夫从甲壳虫那里正式接过欧洲国民车“接力棒”的时候,很多人就已预见到:真正的未来将属于可再生能源产品,只是这个进程远比我们想象的快。纯电动的大众ID.3就大有传递“国民车”接力棒一般的模样,它取得过欧洲市场的纯电动汽车月销量冠军,也是大众汽车MEB架构的真正首款产品。

  国产之后,ID.3产品落在了上汽大众,2021成都车展是它的首秀。在外观设计上大量运用了“光”的元素,塑造出了颇有律动感的车身轮廓,尤其是浮雕式的前保险杠,其光束粒子状的凹点纹理令到车头更具灵动的气质。还有,ID.3也和ID.4 X和ID.6 X一样装配了ID. Light矩阵式LED大灯,贯穿车头的灯带将电动车的未来感拿捏得恰到好处。这么说吧,上汽大众ID.3拥有着相当协调的车身比例,长轴距、短前后悬,舒展侧身的造型兼顾时尚潮流感和空间利用率,属于实用耐看的类型,科技感延展于细节。

  还有,如果你已经很熟悉上汽大众ID.4X的内饰设计和功能,那么对ID.3也将是信手拈来,简洁和高集成化的设计,偏向驾驶者一侧的中控屏幕亲切而实用,常用的多媒体互联和语音助手等功能也有很好应用,无论自己使用,还是温馨小家的代步用车,ID.3都相当值得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