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或许是V8最后的咆哮 解析AMG GT 63 S E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03 08:59作者:张敖编辑:王厅

  AMG和奔驰死忠们一定会难过:CLS起步1.5T、S级没有了V12、C63砍掉了8缸。

  电动时代,排量和缸数为王的言论显得弱不禁风还站不住脚。起步的一刹那,200匹马力的电动车都能将V6们轻松斩于马下。V6、V8们不仅没有生存之地,连尊严都不剩了吗?

  最近,梅赛德斯-AMG发布了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以下简称“AMG GT 63 S E”),这也是AMG家族中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发动机的灵魂还在,短板由电机填上,这样的AMG能否挽尊?

  未来的用车方式会是什么样?想想德国人,他们一年的休假与工作日一样多。优雅地将充电枪插入充电口,配上一杯现磨的咖啡,享受着花园的阳光浴......多么美妙!这种生活也会无聊?插上充电枪的那刹那,或许未来的生活已经被印刻在脑袋里。

  固执的德国人还是接受了这个新方案。特殊时期采用特殊办法,这个开端便是AMG GT。

  AMG GT真的是梅赛德斯-AMG家族中特立独行的存在,它分为了GT双门跑车以及四门跑车。GT跑车当然优雅,但你也不能忽视四门车型迷人的溜背曲线。梅赛德斯-AMG GmbH管理委员会的主席Philipp Schiemer说,“我们正在将我们的品牌 DNA带入电气化的未来。在此过程中,我们走的是自己的技术道路,这一直是AMG如此特别和令人向往的原因。”

  AMG将驱动电机、两挡变速箱、电子限滑差速器作用在GT 63 S E的后桥上,形成一个EDU单元。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不过只能维持10秒,持续功率也可输出70kW(95马力)。打个比方,这就好比在原有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台新一代C级C 260车型的发动机功率(抱歉,还是得提一句,只能维持10秒)。 这台车最迟可以在140km/h左右的速度挂入后桥两挡变速箱的二挡,保证了中后段扭矩的持续输出。

  当然了电池包的容量仅有6.1kWh,它支撑不了车辆以纯电模式跑太远,据官方介绍AMG GT 63 S E的纯电续航满打满算只有12km。(AMG车主平均的买菜距离?)电池包的重量则为89kg,这与代号为M178的4.0T发动机(重量约209kg)形成很好的平衡,让前后轴载荷比更接近50:50。前油后电的方式的确是不错的解决手段。

  而这台4.0T V8发动机是AMG和奔驰的得意之作,涡轮增压器最大转速可以达到186,000rpm,最大增压压力1.2bar。V8 BITURBO下面悄然加入了“E PERFORMANCE”的字样,代表了高性能混合动力车,也就是S E中的“E”,也是AMG未来的技术标签之一。V8当然令你兴奋,你不会想到G 350车主多希望翼子板处能有“V8”的字样。

  在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共同作用下,这套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620kW(843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惊人的1400Nm,这也是史上最强的AMG。因为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有2.9秒,并可在10秒内从静止加速到200km/h,极速在316km/h。

  有意思的是,为了让你多一些乐趣,方向盘转向柱上增加了一个可以快速切换驾驶模式的按钮,AMG GT 63 S E共提供包含了Electric、Comfort、Sport、Sport+、Race、Slippery和Individual七种驾驶模式,无论是Comfort还是Sport+都有相应的画面效果显示。值得一提的是,在Comfort舒适模式下,可以“无声启动”,这些应该不会玩腻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