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焕新归来 全新奇骏能否续写传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奇骏不仅是东风日产的销量支柱,也是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炙手可热的明星产品。作为日产全球战略车型,奇骏自2014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142万辆,稳居头部阵营。如今,历时5年研发,耗资190亿元的全新一代奇骏正式上市,新车从设计语言、科技配置、VC Turbo动力系统再到四驱系统,完成了全方位革新。当然,1.5T三缸机的引入势必会引来业界议论,不过东风日产绝不会拿明星产品开玩笑。那么对于全新换代后的奇骏,能否续写传奇,进一步夯实自身的市场地位?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全新一代东风日产奇骏于7月30日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19-26.29万元。全新奇骏基于全新的CMF-CD平台打造,新车从外观、内饰、配置、平台以及动力总成全部换新,整车散发着全新活力。

  全新日产奇骏虽然外观和内饰设计均发生了巨大改变,但审美毕竟因人而异。在此我们挑选了全新奇骏体验层面的两大重要改变。其一便是新车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该系统是由车内两块12.3英寸大屏加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屏组成。不仅各项功能的UI界面变得更加时尚、潮流,内部功能也极为丰富,包含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车载KTV以及60多项人机交互功能,大幅提升了车辆与驾驶者沟通感。此外,在智能安全配置上,全新奇骏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具备车道保持辅助、智能跟车、全速段智能巡航以及自动刹停等功能。

  其二便是业界争议最大的动力总成方面,而全新的1.5T发动机最大优点在于可实现高能低耗,VC-TURBO超变擎300采用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并首次应用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前瞻性技术。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则可实现8.2:1高变速比,加上离心钟摆减震器、智能双油泵系统,极大减少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固有振动,动力响应更快,加速表现更好,同时油耗更低。据工信部显示,其综合油耗仅为5.8L/100km,同时动力参数较老款和竞品车型有着明显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