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性价比 10-20万元燃油新能源如何选?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8-31 09:29编辑:王雨

  随着新能源车型越来越普及,售价也逐步在降低,目前10-20万元已经能买到很不错的新能源车型,这对传统燃油车是个不小冲击。而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来说,究竟该如何选?本篇文章一起来看看。

  东风风行T5 EVO

  指导价:10.39-13.69万元

  说到风行T5 EVO,它的外观设计是绝对跳不过去的话题,因为放在十万级别的SUV中,它太有辨识度了,运用了很多高端车、跑车才会用的设计,带来了显著的运动感。

  简单说下主要配置,为了让全系车型都有高颜值,风行T5 EVO全系都采用19英寸的轮圈;车内还全系标配10.25英寸的双联屏;动力层面则全系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5600rpm,峰值扭矩285N·m/1500-4000rp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重点我们还是说安全,风行T5 EVO除最低配车型外,都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帘;主动刹车和车道偏离预警除最低配外也都配备;中高配车型还有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道路交通标志识别提醒。整体来说,风行T5 EVO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辅助驾驶系统等,表现都是比较不错的。

  除了较为完善的安全配置,风行T5 EVO在碰撞测试中表现也很好,在进行了正面100%碰撞试验、正面40%碰撞试验、侧面碰撞试验、前排座椅鞭打试验之后,风行T5 EVO凭借出色的车身结构设计和材料强度,在乘员保护方面取得了93.62%的得分率,加之在主动安全试验、行人保护试验方面的优秀表现,风行T5 EVO获得了C-NCAP的5星安全评级。

  长安福特锐际

  指导售价:16.98-21.88万

  外观方面,锐际采用了福特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八边形进气格栅,在折角处做了圆润的处理,并且内部用镀铬装饰进行点缀,以此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先比之前的翼虎,个人感觉在运动属性上要降低了一些。不过好在新车还提供ST-Line版本,配备的ST-Line运动风格套件以及19英寸轮圈,能够让喜欢运动风格的消费者接受。

  车身侧面简洁干练,高挑的尾部曲线,形成了强烈的俯冲感,有效增加了侧面的饱满感。尾部设计同样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兼顾了时尚与大气。此外,新车的后包围也变得更加立体,更有层次感。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展现出了更为运动的一面。

  内饰整体采用扁平化设计,通过运用简单平直的线条营造更大的空间感,整体设计风格与全新福克斯非常相近。配置上,福特锐际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配合中控台上12.3英寸的多媒体系统,看上去的效果还是非常出众的。

  智能化方面,锐际中控台上这块12.3英寸中控屏内部集成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自然语音、在线导航等功能,同时还支持爱奇艺视频、智慧停车、点外卖、买电影票等功能,无论是UI设计、功能性还是系统的流畅程度都十分出色,可以说是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中使用体验最好的智能交互系统之一。

  安全配置方面,中高配车型将会配备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疲劳驾驶提醒以及自适应选近光等,顶配车型还独享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与主流竞品持平,但是仅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上,不过参考售价来看,还是可以理解的。

  车身长宽高分别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从车身尺寸来看,锐际并不算大,以现如今的标准来看,这样的尺寸也仅仅是紧凑型SUV的入门水平,不过好在内部的空间比较规整,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还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方面,长安福特锐际全系搭载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2kW,最大扭矩为393N·m。动力参数甚至已经超过了很多以性能见长的小钢炮。传动方面,将匹配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7.5s,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第一梯队的,满足对于动力有需求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