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车展实拍迈巴赫S 580 大型科技秀现场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31 09:18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今年春天,我们迎来了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首款车型——迈巴赫 S 480 4MATIC的上市,智能数字大灯、行政座椅、主动降噪、后排侧部气囊……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秀让大家目瞪口呆,但它搭载的L6发动机似乎还是不够旗舰。4个月过去,车展的阵地从上海搬到了成都,奔驰又带来了定位更高、装配V8发动机的迈巴赫 S 580 4MATIC,售价高达238.80万元,它能将“至臻豪华”四个字演绎出新的高度吗?

  迈巴赫 S 580 4MATIC基于全新一代S级轿车打造,和W222、X222不同,奔驰对W223和Z223进行了明确划分,新车拥有迈巴赫专属保险杠和经典进气格栅,看起来庄重典雅,也能让人一眼辨认出它的身份。新车在镀铬饰条的使用上毫不吝啬,也只有这个级别的产品才能“Hold住”。

  实拍车型采用海岳蓝色车漆,它和designo 云漠金色车漆都是此次新增的,迈巴赫 S 480 4MATIC无法选装。

  贯穿发动机舱盖的镀铬筋线来源于上世纪30年代的770车型(被称为“Grand Mercedes”),筋线前端为三叉星徽立标,让人不由开始脑补坐在车厢内看车头的视角。

  不再需要选装的智能数字大灯(DIGITAL LIGHT)代表着量产车灯光技术的最高水平,它的核心是130万像素的DMD数字微镜技术,两侧大灯加在一起可实现260万像素精度的投影,避让其他交通参与者、与摄像头及导航联动等也都不在话下,真正对得起名字里的“智能”二字。

  来到侧面,修长的身姿、极简的线条与合适的比例都还在,体量感不俗。和奔驰S级相比,迈巴赫 S 580 4MATIC的轴距加长了180mm,充分展现了对坐在后排的Boss的尊重。此外,迈巴赫 S 580 4MATIC还拥有镀铬B柱、车窗装饰条,誓将Bling bling风格发挥到极致。

  隐藏式门把手上带有Mercedes-Benz字样,同时该车还配有车门电动关闭功能,上车的仪式感算是给足了。

  虽然车头没有,但C柱上还是安装了迈巴赫徽章,在中规和美规车型上,两侧徽章都是可以发光的,在夜晚也足够高调。

  展台上的这辆迈巴赫 S 580 4MATIC搭配20英寸双十辐轮圈,造型偏运动,也许部分朋友还是更喜欢480车型上的五孔“大饼”轮圈。轮胎选用倍耐力P ZERO系列,规格前255/40 R20,后285/35 R20。

  车尾和奔驰S级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下包围和排气部分,镀铬元素依然严重溢出,带有横向饰条的排气管与车内的空调出风口有几分相似,奇怪的呼应又增加了。

  分体式三角形尾灯的设计与奔驰S级保持一致,内部的立体钻石切割光柱抽象自城市剪影,刹车时灯组的下半部分会如湖中倒影般浮现,细节拉满。

  迈巴赫 S 580 4MATIC没有采用双色车身,却依然光彩照人。在外观辨识度这项指标上,Z223已经基本触碰到了最大值,这绝对是设计部门的一次胜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