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阿笠博士的新座驾 欧拉芭蕾猫实拍解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31 09:15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空间 | 单天窗稍显遗憾

  复古设计不仅看起来独特,还对空间有一定加持作用。前文提到,芭蕾猫的车身高度超过1.6m,轴距则达到了2.75m,再加上紧凑的机械布置,乘坐空间完全不需要怀疑。由于现场不允许进入展车,因此我们无法通过模特展示空间表现。

  虽然无法进入车内进行深入体验,但仅凭目测就可以发现,芭蕾猫前排坐姿偏高,有些类似于SUV车型。前排座椅采用电动调节,主驾驶还额外配备了电动腰托。

  后排座椅靠背倾斜角度较大,这对长途乘坐舒适性是个利好。后排头枕位于后挡风玻璃下方,头部空间受到了车顶造型的影响。此外,C柱稍稍遮挡了后排乘客的侧向视野,有些老式英国车的感觉。

  后排地板存在轻微凸起,未能做到全平。幸好,地板中间的纵向长度充足。满载出行时,后排中间乘客不至于太过憋屈。

  芭蕾猫提供了后排空调出风口,温度舒适性有保证。此外,后排设有两个USB Type-A接口,该有的“与时俱进”不会落下。

  稍显遗憾的是,芭蕾猫并未采用全景天窗,而是配备了小尺寸电动天窗,遮阳板采用手动开闭。虽然采光效果不算理想,但理论上小天窗设计能够带来更好的车身刚性。

  芭蕾猫将提供两个续航版本,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和500km。电动机布置在前轴,有效节省了车尾空间,整车布置与阿笠博士的后置后驱“金龟车”完全不同。

  底盘方面,官方尚未公布具体信息,悬挂结构暂时是个未知数。展车底盘非常平整,这能够减少车底乱流,降低空气阻力,从而达到提升续航的目标。

  欧拉芭蕾猫拥有L2+级自动驾驶能力,驾驶辅助功能预计包括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领航辅助、交通拥堵辅助等。

  编辑点评:假如阿笠博士生活在现实中,他会否被欧拉芭蕾猫打动?或许不会,因为芭蕾猫瞄准的是女性用户,设计和配色便是最好的例证。从车展现场情况来看,芭蕾猫几乎是新能源馆最具热度的新车,这足以证明产品策略的成功。据悉,芭蕾猫将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上市。这样一款复古情节座驾,您说卖多少钱合适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