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用商务两相宜 20万中大型轿车购买推荐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8-27 09:22作者:Jekyll编辑:王雨

  近些年来,各大车企都在试图抓住年轻人的消费力,将各种SUV、轿跑车、跨界车一股脑的推入市场。但中大型轿车的市场却截然相反,在这个级别,消费者所追求的往往是驾驶的品质。尤其是在20万出头的中高级车中,有格调的车型则更能受到青睐。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丰田亚洲龙、大众迈腾和别克君越之间的竞争如此激烈。这三款车作为日系、德系和美系车的代表,在乘坐和驾驶体验上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至于在动力、舒适性上有哪些区别,进过对比分析你就明白了。

  动力表现:

  21款的亚洲龙目前没有配备混动系统,只提供了2.5L自然吸气的版本,搭载了一台代号A25A的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09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5L自然吸气版本的亚洲龙虽然采用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却十分平顺,但这也成为了这台车仅有的优势之一。209匹的动力算不上强劲,只能说够用。深踩油门,车速会稳步提升,不会有推背感。另外,21款车型没有了丰田双擎混动系统的加持,车主综合油耗也来到了8.2L/km,丰田所引以为傲的省油的优点也没有在这台车上继承。

  迈腾的这套2.0T加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我们已经很熟悉了,2020款380TSI DSG采用了经典的EA888发动机,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迈腾在动力上略微强于亚洲龙,但在扭矩上的优势十分明显。更大的扭矩使得这台车在较高转速时有着很强的加速感,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油门更加灵敏。至于大众的变速箱,消费者对此褒贬不一。目前来看,迈腾7速湿式双离合已经相当成熟了,顿挫感也不明显,稳定性和散热能力也远远强于大众早期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别克君越在动力上,相比前面两台车有着很大的优势。21款别克君越的652T车型和君艾维亚车型搭载了通用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最大马力237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动力远超其他两个竞争者。发动机采用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能在低速匀速行驶时关闭两个气缸,从而大幅降低油耗。君越的9速AT变速箱也是一大亮点,在同级别属于顶尖的水平。换挡灵敏、平顺,能够及时准确的匹配驾驶员所需要的动力。强劲的动力搭配上“聪明”的变速箱,使驾驶体验十分痛快、舒适。另外,君越全系可享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更体现了通用别克对动力系统稳定性的自信。

  乘坐舒适性:

  作为丰田品牌下较为高端的车型,舒适性一直是亚洲龙的优势。内饰素雅简洁,座椅软硬适中。在中控布局方面,采用了一块9英寸触控加按键的中控屏幕,造型方方正正,相比自家的凯美瑞中控布局显得有些突兀。在隔音方面,亚洲龙由于采用了单层玻璃,隔音效果略差,在高速时风噪较为明显。在驾驶质感上,亚洲龙得益于偏软的底盘调校,乘坐的舒适性非常高,是居家出行的首选。

  迈腾的内饰有着浓厚的商务气息,充满了“大众”的设计风格。中控的布局十分规整,中央的时钟更加凸显高级感。座椅采用真皮和翻毛皮混搭的材质,软硬度适中,乘坐舒适感优秀。但由于只配备单层玻璃,同样有着噪音明显的问题。尤其是偏运动调校的底盘,更能带来较大的路噪。

  在舒适性方面,君越的优势更能完美展现。中控的布局和线条给人一种典雅舒适的气息,用料上相比亚洲龙和迈腾更加细腻,木纹的饰板十分凸显品质感。前后排座椅均配备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舒适度极佳。在噪音控制方面,君越除了配备了双层夹胶隔音玻璃以外,还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技术,大幅改善低频噪音的吸收能力,令车内的氛围十分静谧。

  空间方面,中大型轿车的长轴距使他们有着很大的优势,这三款车的空间都十分宽敞。其中丰田亚洲龙在空间上略微小于其他两个竞争者,这台车后排腿部空间足够且长度、支撑性也刚刚好,但头部空间相对比较压抑。根据数据来看,君越的车长、车宽和轴距均大于亚洲龙和迈腾,乘坐者更有伸展的空间。

  车机互联:

  君越的8英寸中控屏幕搭载了别克eConnect 2.0智能互联科技,配备了语音交互功能和在线导航系统,能够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智能手机映射,还具备4G LTE Wi-Fi热点功能,给用户带来智能联网的互联体验。此外,OnStar全时在线助理提供5大类50多项主要服务,包括车辆远程控制等功能,大幅提升便捷性。

  比起君越,迈腾的智能配置就显得比较平庸,只提供了车联网、语音指令的功能,语音操作的场景更为局限。而没有类似安吉星的便捷性智能服务。而亚洲龙在智能配置方面更加薄弱,不支持最基本的CarPlay、CarLife和GPS导航,适应体验与君越、迈腾拉开了巨大差距。

  总结:

  亚洲龙有着丰田品牌的加持,在稳定性方面毋庸置疑。但无论是动力还是智能配置上,亚洲龙都缺乏竞争力。好在这台车的底盘舒适性尚可,更加适合作为家用车使用。而迈腾给人的感觉就是中规中矩,动力完全够用,该有的配置也都具备,在内饰方面有着过于浓厚的商务气息。如果购车的需求更倾向于商务的话,迈腾是首选。相比起来,别克君越更加均衡。强劲的动力搭配上优秀的变速箱和底盘的调校,让这辆车充满驾驶乐趣。车内的智能配置和内饰质感都能给人良好的乘坐体验。尤其是静谧性的表现最为突出,舒适感更胜一筹。

  至于别克君越、丰田亚洲龙和大众迈腾中哪一款最适合你,建议还是要去4S店体验一下,你更喜欢哪一款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