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奖收割机实锤 小鹏P7凭借硬核实力圈粉

来源:中华网汽车时间:2021-08-26 09:16作者:张晓编辑:王厅

  你是否还记得曾经风靡一时的美剧《霹雳游侠》?剧中的跑车KITT拥有自我意识,能够和人类一样思考、交流、学习甚至互动,成为无数80、90后的Dream Car。

  时过境迁,人们曾经对于未来汽车的一切畅想正在逐一被实现,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也以势不可挡的发展趋势引领着整个汽车行业的风向。

  如果说现如今哪家车企已经将智能化融入到“灵魂”当中的话,那么我想非小鹏汽车莫属。

  智能驾驶领域的“扛把子”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三驾马车”之一,同时也是在汽车本土智能化方面造诣最高的车企,这支后起之秀一直在致力于通过数据驱动智能电动汽车的变革,引领未来出行方式,也在该领域屡获殊荣。

  不久前,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今年第一批车型测评结果正式出炉,小鹏P7获得智能星级评定五星的优异成绩,成为i-VISTA新版规程实施后,第一个获得五星好评的车型。

  具体来看,小鹏P7在智能行车版块的换道辅助、单车道横向控制能力;智能安全版块AEB、LDW、后向碰撞预警,智能交互版块语音及触屏互动,智能泊车多场景垂直车位等场景,均获得满分,整车智能表现可圈可点。

  除此之外,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的品牌赛事之一,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上,小鹏P7这款车同样不负众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众所周知,在自动驾驶领域,小鹏汽车一直都是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的佼佼者,其搭载的XPILOT专注于中国路况,强大的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和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得到了众多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相比众多竞品,如NOP系统和NOA系统,在高速路段NGP系统的表现更稳定。值得一提的是,加入双激光雷达后的小鹏P5进一步提升了车辆高精度识别功能及感知能力,同时加强对行人等静态物的监测,并且不受光环境影像,NGP系统更加完善。

  小鹏P7的魅力不止于智能

  当然,小鹏汽车的核心优势也不仅仅体现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此前,小鹏P7还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成绩”,这是C-NCAP成立以来第一个邀请用户现场见证碰撞测试的车企,其技术和产品自信可见一斑。

  超高的颜值也是小鹏P7的独有魅力之一,高级轿跑的外观造型来源于数学与美学的跨界设计灵感,渐消曲面与车身之间的完美融合使整车造型极具运动张力。此外,鹏翼门的设计宛如超跑一般,更是也撩动了大批消费者的心绪。

  在智能、安全、颜值以及续航等诸多优势下,小鹏P7在本月还斩获了2021年J.D. Power中国新能源汽车产品魅力指数研究 (NEV-APEAL)——中型纯电动市场魅力指数排名第一的佳绩,也成为行业内第一个获得此成绩的车型,“智能轿跑第一车”的头衔名副其实。

  结语: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如火如荼,能够称作“集大成者”的产品并不多,但屡获殊荣的小鹏P7正是其中之一。当然,一款汽车产品是否足够出色,从来都不是仅仅依靠荣誉来判定的,销量才是最有力的证明。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小鹏P7的当月销量达到6054台,同比增长率达到了251.3%。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小鹏P7将凭借自身的诸多优势,销量和口碑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