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途胜L/奇骏发动机对比 解决你选择困难症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08-25 09:18编辑:王雨

  如今,谈及汽车动力,其发展方向有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节能减排。这就促使各大车企不得不在有限的能耗要求下,力求获取发动机最高效的输出。在这种背景下,可变压缩比技术、涡轮增压、可变气缸技术等各种方案相继被推出。当然,伴随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出,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好事,可以在出行生活中获得最优质、最实惠的驾驶体验。今天,我们就选了紧凑级SUV市场很有代表性的两款车型:第五代途胜L、全新一代奇骏,来看看它们是如何用新动力来圈粉的。

  第五代途胜L全系采用了1.5T+7DCT的动力总成,搭载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其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53N·m,油耗为6.0-6.2/100km。在同排量发动机中这一参数称得上是领先水平。

  CVVD技术是现代汽车在发动机开发上里程碑式的进步, 它突破了发动机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的瓶颈和限制,让发动机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让车辆性能提升4%,燃油效率提高5%,排放减少12%,使得整车在任何路况中都能兼具驾驶乐趣与燃油经济性。

  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是VC-Turbo 超变擎 300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多项前瞻性技术。从参数来看,142kW的最大功率、300N·m的最大扭矩,全系车型百公里油耗5.8-6.4L。同时,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在发挥平顺性优势的同时,动力响应更直接,提升了传递效率。

  美中不足的是,这次全新一代奇骏在动力总成上的设定。新车舍弃了之前2.0L、2.5L自吸发动机,为全系换上1.5T三缸发动机,引发争议。但其实,全新一代奇骏的这种设定并不难理解,日趋严格的双积分政策,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在传统燃油车上换装小排量三缸发动机,也不失为一种快刀斩乱麻的方案,而作为东风日产SUV阵营的当家主力,全新一代奇骏自然有义务尝试一下全新方案是否可行。

  看完两款车的动力总成,不论是性能还是油耗,实力算是不相上下,但相信还是会有部分消费者会在“三缸”和“四缸”之间纠结。但其实,同样是1.5T发动机,不论是低排放、轻量化的小排量三缸机,还是最新的发动机技术,对消费者来说都是福利。就日常代步来说,第五代途胜L、全新一代奇骏,选谁都不会错。如果涉及到更多的用车诉求,比如经常跑高速,或者追求舒适性、静谧性,那就要根据个人的喜好来进行选择了。说到根本,还是要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是上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