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车机更友好 捷途X70 诸葛版打造智能座舱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08-25 09:16编辑:王雨

  如今,仍然还有许多人习惯在车上使用手机导航,绝大多数车型搭载的车机系统实用性还不尽人意,真正能用的也就听听歌、看看倒车影像。

  欣慰的是,中国自主品牌在智能化领域快人一步,就比如搭载了高通骁龙第三代智能车机芯片的捷途X70诸葛版,它的车机打破了我们对传统车机的认识,跟手机一样好用。

  骁龙芯片技术加持 超强算力心里踏实

  捷途X70 PLUS诸葛版搭载的高通骁龙第三代车机芯片,采用11nm制程工艺和8核架构,拥有高达5万DMIPS的超强算力。要知道,哪怕强如特斯拉、小鹏等主打智能化的品牌,其车机芯片不过才14nm制程的工艺和4核架构,算力仅在4.5万DMIPS上下。

  算力之于车机,就相当于马力之于汽车。 DMIPS即每秒执行的百万指令数,谁的这个数字高,谁的车机就跑的快。很多车的车机会出现卡顿、死机的情况,就是算力不够的原因。

  捷途X70诸葛版车机芯片算力能达到5万DMIPS,意味着每秒可以执行50000*100万条指令,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领先。有如此强大的芯片“坐镇”,不仅车机用久了不会卡顿,人机交互更加流畅,还能支持更多的软件,丰富座舱的娱乐享受。

  华为腾讯双赋能 车机变身平板电脑

  捷途X70诸葛版在软件方面提供华为HiCar系统和腾讯生态等功能,在自带的车联网下,车机就等同于连上WiFi的平板电脑。同时最新的WiFi6技术,让这套车机上网很流畅。

  腾讯生态系统,说白了就是腾讯系的软件产品,比如微信、QQ音乐、喜马拉雅、腾讯地图以及小程序场景应用等功能。

  我们经常遇到在驾车时,朋友给你发定位,让你去定位地点与他会和。这时你虽然在驾车,但是不得不靠边停车,拿出手机来更改导航的目的地,这无疑增加了驾驶危险,也耽误了时间。捷途X70 诸葛版的车机微信不仅具备语音查找联系人,收发信息的功能,并且当收到位置信息时,微信会直接播报位置具体地址,并询问是否发起导航,简直不要太方便。

  当然,捷途X70诸葛版的车载微信在接收内容消息时,不会第一时间播报或显示消息内容,避免出现隐私泄露的情况。虽然这只是很小的细节,但在实际使用时给人带来的体验远超这一功能设定本身,就感觉像一个智能管家般细致入微地陪伴你的生活。

  用户还能通过语音指令进行车机操控,一句 “你好,捷途”唤醒AI语音助手后,就可以拨打微信语音电话、操作导航、播放音乐、控制天窗和车窗等,只需动口不需动手就能完成常用的功能,就如同日常与人对话,不仅便利更能提升了行车安全。

  当然,用户还可以使用车机的华为HiCar功能,通过蓝牙技术实现与华为手机互联。相较于苹果CarPlay和百度的Cailife,华为HiCar不仅是手机投屏那么简单,而是将手机与车机的硬件、软件整体融合在一起,手机也可以反过来控制手机。而且,捷途X70诸葛版应用的是当下领先的蓝牙5.0技术,传输速度更快更稳定。

  “双模双地图”双保险

  车载导航对于驾车而言可谓是必不可少,但大部分人还是宁愿用手机导航,这是因为大多数车载导航经常出现定位信号丢失的情况,而且不是实时地图,使用体验非常不友好。

  俗话说,导航好不好,定位是关键。捷途X70诸葛版同时应用北斗和GPS两套定位系统,实现双模导航定位,能够根据两者信号强弱自行切换,定位更精准,死角更少。

  另外,捷途X70 诸葛版的车机采用高德和腾讯双地图,可以依照个人使用习惯选择,两套地图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无缝切换,非常便利。

  同时,导航支持“三指飞屏“功能,直接可将中控屏的导航画面拖入到液晶仪表里,这样驾驶员就不用将视线离开前方去看中控屏上的导航,更便利,行驶更安全。

  在面对复杂路口的时候,普通导航界面通常让人一时间分不清该走哪个出口。为此,捷途X70诸葛版还支持AR 3D实景导航,逼真地还原路况实景,清晰地指引前行方向,非常实用。

  总结

  当竞争者们还在着手布局车联网的时候,捷途X70 诸葛版已经率先搭载了拥有超强算力的高通骁龙第三代芯片、双模双地图、腾讯生态系统及华为HiCar,流畅的车机、靠谱的导航和丰富的应用重新定义了智能座舱,可谓是真正做到了在车内解放手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