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不到10万元的售价 吉利缤越有多“带劲”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8-20 09:55作者:喻鑫编辑:赵月

  8月14日,吉利新缤越以“带劲”为口号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7.58万-11.98万元。定位小型SUV的吉利新缤越,整体车系大部分售价都在10万以内就敢喊出“带劲”的口号。支撑新缤越这个口号的产品力到底怎么样,我们来一探究竟。

  几乎是同级最强动力组合

  在同级车型大多还只是配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时候,吉利新缤越就率先搭载了两套动力总成,分别为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加7速湿式双离合,以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6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其中1.4T发动机还额外配备了一款手动变速箱的车型。

  两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分别为最大功率104kW和13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35牛·米和255牛·米。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1.5TD发动机的动力总成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油耗却仅仅只有6.3L/100km。

  谁说价格亲民就不能智能的?

  放在早几年,很难想象一款大部分售价在10万元以内的小型SUV会搭载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新缤越再次给了大家一个惊喜。新缤越通过ICC智能领航系统、ELKA车道紧急避让、AEB预碰撞、LKA车道保持、BSD盲点监测以及APA自动泊车+RPA遥控泊车实现了在驾驶上的高度轻松化。

  目前市售的车型,哪怕是百万级在自动驾驶辅助方面也只有L2+级,也就是说10万元左右的新缤越具备了可以与百万级豪华车相提并论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安全始终不容忽视

  作为一款在2021年上市的车型,新缤越对车辆安全问题有着极高的重视。在车身结构上采用了笼式车身,并且车身使用了66%的高强度钢、15.2%热成型钢,这样的材质配比已经高出了行业标准的1倍。

  而在其它方面,新缤越还具备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6大安全气囊等。让人最意想不到的是,新缤越还配备了540°透明底盘,以及原厂就自带的行车记录仪,将安全防护兼顾到方方面面。

  科技互联是基本素养

  吉利汽车是国内最早一批注重互联网的车企,发展至今,吉利旗下的车型已经具备市面上最全的科技互联。吉利新缤越作为吉利品牌的最新力作,在科技互联方面堪称顶级。

  借助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吉利在其中集成了吉利银河数字智能系统。这套智能系统依托12nm的E02,可以实现更强大的底层运算、AI语音交互和开放式互联。

  更强大的底层运算能力,不仅体现在科技互联方面,在日常使用上也能提供极大的便利。例如新缤越配备的智能蓝牙钥匙、T-BOX远程车辆控制等。

  颜值是它最大的杀伤力

  新缤越的外观是以科技吉利4.0时代的“能量风暴”为设计灵感,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线条让整台车看起来十分强壮。两侧鹰眼式大灯组与底部灰色饰板相连,营造了强有力的视觉冲击。而保险杠的造型更是力量感十足,夸张的三段式进气口中间为梯形设计,同时两侧带有空气动力学套件,整体运动感和视觉冲击非常吸引人。

  新缤越车身侧面采用不规则设计,并使用了比较少见的双色车身设计。侧裙处复杂的线条配以多辐式黑色轮圈,十分彰显运动感。车尾也同样精彩,尾箱上沿使用了小鸭尾造型,同时尾窗顶部配有镂空式大尺寸扰流板,整体营造出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

  总结:吉利新缤越敢喊出“带劲”这个口号势必是有备而来的,但却没想到新缤越的产品力如此充分。它的出色不仅仅体现在外观内饰等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更多的还体现在这款车的内在层面。例如同级最出色的动力总成,最智能的科技和最全的智能网联等这些不易察觉的地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