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面健康防护 捷途X70诸葛版保障出行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08-18 09:22编辑:王雨

  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家装是否对人体健康有害,是否环保。然而,却对汽车座舱内的空气质量和健康用料关注甚少。

  作为日常出行的伙伴,汽车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通勤代步、自驾旅行,甚至午休小憩,人们在车上的停留时间越来越多,车内健康问题非常重要。但市面上有这么多汽车产品,如何辨别拥有健康座舱的车型也是困扰消费者的一大问题。

  捷途X70诸葛版,便是捷途汽车响应用户需求推出的一款拥有健康座舱的SUV,不仅获得了中国汽研“CN95健康座舱”5A级认证,还是国内首次获得德国莱茵TüV带负离子空气净化功能认证的车型。

  那么,捷途X70诸葛版如何全面保障健康出行?

  座舱本身不能是污染源

  好的座舱环境,首先来源于内饰的绿色选材与环保工艺。如果材料和工艺不够环保,就会释放甲醛、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一旦浓度超标,就会引发头痛、恶心、乏力,严重时甚至会造成内脏功能受损,甚至引发癌症。

  捷途X70诸葛版甄选了118种高标准的环保材料做内饰,座椅表面还进行了抑菌抗菌的处理,从源头上杜绝了内饰制造车内空气污染的可能。

  在近期中国汽研“CN95健康座舱”认证中,捷途X70诸葛版拿到了5A级认证,其中就包含了健康选材方面的评价。中国汽研分别从清新空气、抗菌除菌、健康选材、电磁洁净和低噪隔音等5个维度对汽车座舱进行健康评定,只有5项分别全优才能获得5A级证书。

  微正压座舱是保障

  新冠疫情期间,我们了解到负压救护车能够阻止车内携带病毒的空气溢出,避免车外空气污染传播。微正压座舱正好与负压救护车的功能相反,它能够规避车外不干净的空气渗透到车内。

  德国莱茵TüV的实际检测显示,车窗紧闭的状态下,捷途X70诸葛版营造出一个29Pa的微正压座舱环境,可以有效杜绝外界污浊空气入侵。

  这样一来,车外的空气只能通过空调系统进出车内。此刻,捷途X70诸葛版采用的德国科德宝CN95级空调滤芯就担起了重任,对进入座舱的空气进行过滤。

  德国莱茵TüV的检测结果表明,捷途X70诸葛版的PM2.5实际过滤效率超过96%,完全能够扛得起过滤PM2.5的大梁。

  要知道PM2.5被称为细颗粒物,大小不超过头发丝直径的1/20,可以被直接吸入到肺部。它又容易附带病毒、重金属、微生物等有害物质,严重危害人体生命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莱茵TüV采用的是空调总成的检测方式,比其他机构只检测滤芯过滤效果的方法,更加贴合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

  此外,捷途X70诸葛版还在同级首创搭载激光双通道PM2.5传感器,比传统的红外线传感器对细微颗粒物的识别更加精确,精准检测车内和车外空气质量,主动切换空调系统内外循环和风量大小,提升车内空气净化效率,用户可以从中控屏中查看实时的PM2.5数据。

  当然,微正压座舱的前提是整车气密性要好。捷途X70 诸葛版拥有车门三层密封配置,包含NVH24项声学包技术、静音声学夹层玻璃和外部静音减震环。这除了保障气密性之外,还带来了静谧座舱。

  在中国汽研“CN95健康座舱”认证中,捷途X70诸葛版“低噪隔音”维度被评价为A级(优秀)。静谧空间不仅让出行更加愉悦,而且让座驾更具高级感。

  空气负离子很关键

  做到以上的空气洁净还不够,捷途X70诸葛版还创造了“天然氧吧”。

  它搭载负离子发生器,德国莱茵对其空调风口处负离子浓度的实测值为21460个/cm3。捷途X70诸葛版也因此成为国内首款获得德国莱茵TüV带负离子空气净化功能认证的车型。

  负离子被誉为“空气维生素”,在瀑布和雷雨等自然环境中也会大量产生,它能够有效沉降空气杂质,还能够产生易于人体吸收的负离子氧,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负离子发生器可以理解为对空调滤芯过滤后的空气的进一步优化,一方面让车内空气更加清新,另外又降低了空调滤芯的工作强度,让滤芯使用寿命更长久。

  总结

  的确,车内环境好坏还不像动力、空间这样容易感知,但它却与我们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因此,我们选购汽车时,对于车内看不见的健康同样也需要格外重视。

  像捷途X70 诸葛版这样的“健康座驾”,内饰选材严苛,整车密封性好,对于车内空气质量也有精确的监测及净化系统。更让人放心的是,它得到了中国汽研和德国莱茵TüV这样国内外权威机构的双重认证,是值得推荐的家用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