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搞点新花样 这些车有她喜欢的吗?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16 09:01作者:张敖编辑:王厅

  行了!别看手机了!和“她”坐在一起,总是循规蹈矩,生活不应该有点惊喜吗?来点“务实”的吧,今天可是七夕,给你个单子,照着它们买!

  第一款推荐商品:奇瑞小蚂蚁 20万蚁粉款 女王版

  七夕节,首先推荐的一款车型是奇瑞小蚂蚁。这款小车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大街小巷都能见到它,甚至很多车媒同行用它来充当临时拍摄车。奇瑞小蚂蚁专为女性推出了女王版车型,本就Q萌的外表加上粉色配色就变得更加可爱。蓝色的奇瑞标识,代表这是一款新能源小车。(注:图中为15万蚁粉款)

  从侧面来看,车头与车尾曲线向车头聚拢,让车身看起来重心很高。后包围体积很大,给车尾营造出一种“地包天”的感觉。车身尺寸上,奇瑞小蚂蚁的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90毫米,轴距可达2150毫米,是不折不扣的微型车,日常驾驶对女司机来说非常友好。

  比较有特色的是,奇瑞小蚂蚁提供多款萌系配色,除了我们选择的流樱粉外,维C黄、轻盈青等配色都很小清新,非常适合女性车主。

  来到车内,奇瑞小蚂蚁具备了一定的科技感。这款女王版提供了10英寸中控屏幕,车内座椅、扶手、饰板均采用了粉色材质,让车内看起来粉粉嫩嫩。

  奇瑞小蚂蚁采用3门4座布局,坐两个人比较合适。第二排座椅在不用时,可以进行放倒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相比普通版车型,女王版增加了倒车影像、语音识别、副驾位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

  在动力方面,奇瑞小蚂蚁由一台最大功率30kW(41马力)的电机驱动,峰值扭矩为120Nm。在续航方面,奇瑞小蚂蚁女王版选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为40.6kWh,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为408公里。

  车型点评:奇瑞小蚂蚁是一款比较可靠的小车,在这个级别里行驶质感不错。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相对传统,配色方案比较多,可选择余地不小。我们给出的推荐指数为★★★☆。

  第二款推荐商品:零跑T03

  和奇瑞小蚂蚁一样,零跑T03也是微型电动小车的代表作。别看它小,零跑T03在市场的反馈非常不错,带动了零跑整体的销量。图中是T03为流沙粉配色,与小蚂蚁的流樱粉虽然只差一个字,但是两者配色的饱和度有不小差异。如果说小蚂蚁是甜腻的粉色,那么T03则是淡淡微甜的粉色。前脸部分,零跑T03给人一种大眼萌的感觉,官方将大灯称之为“猫眼大灯”,谁不喜欢撸猫呢?

  车尾部分很敦实,看起来并不粗犷,和前脸的简洁相呼应。尾灯被黑色材质勾勒,非常像是熊猫眼。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620/1652/1577毫米,轴距可达2400毫米。零跑T03为5门4座布局,尺寸上强于小蚂蚁,因为多了两扇门,上后排上下车也更加方便,不过就乘坐空间而言,零跑T03与奇瑞小蚂蚁不逞多让,基本上还是以前排两人为主。

  零跑T03有6种外观颜色可选,如果所小蚂蚁是Q萌,T03则有点酷萌的感觉,豪华版车型可以选择3种车顶颜色,所以想选择一款个性十足的T03并不难。

  来到车内,零跑T03同样采用了与车身颜色相近的内饰饰板配色,只不过占比相对较小。中控屏幕为10.1英寸,逻辑非常清晰,显示效果也不错,重点在于功能非常强大,就连音响系统的音效、声源都可以进行控制。

  辅助驾驶是零跑T03的重点,硬件方面带有3个摄像头+1个毫米波雷达+11个超声波传感器,零跑T03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安全方面配备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和主动刹车功能,10万级别内的小车算得上足够智能和安全了。

  在动力方面,零跑T03采用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55kW(75马力),峰值扭矩达155Nm。续航方面,零跑T03配备了电池容量为38kWh的电池组,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大403公里。零跑T03的售价区间为5.98-9.98万元。

  车型点评:不得不说,零跑T03是一款绝对值得推荐的小车。首先是安全性上非常突出,并且配置出奇高,可选择余地也很多,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我们的推荐指数为★★★★☆。

  第三款商品推荐:欧拉好猫GT

  欧拉品牌似乎和“猫”过不去了,自打欧拉R1换名欧拉黑猫后,欧拉白猫、好猫、朋克猫、闪电猫等词汇层出不穷。我们今天推荐的第三款商品便是欧拉好猫GT。欧拉好猫GT在好猫基础上增加了一些运动套件,并且在动力上进行了升级。从前脸设计来看,好猫GT在下包围出进行了改刀,并加入了仿碳纤装饰件,看起来更为运动。

  车轮换装了最近流行的的花瓣轮圈,并将其中一片“花瓣”喷涂为红色,与内置的红色卡钳相呼应。车尾依旧萌萌哒,高位刹车灯两侧加装红色装饰,从下侧看起来倒很像是猫耳朵。尾翼上增加GT标识,下包围的仿碳纤材质也与前脸相呼应。

  来到车内,欧拉好猫GT也基本上延续了好猫的内饰设计,并在中控、方向盘等位置增加红色面料,这种稍显暗沉的红色反而比亮红色更显高级感。

  工程师还是希望欧拉好猫GT偏向舒适属性,所以并非配备一体式座椅,随之而来的是好猫前排座椅提供了加热、通风、按摩、舒适进出和座椅记忆等功能,这样的配置在这个级别和这个价位确实非常少见。

  欧拉好猫GT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26kW(171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这让好猫GT 0-100km/h加速时间控制在6.9秒。续航里程方面,好猫GT配备了容量为59.1kWh的电池组,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为480公里。

  车型点评:欧拉好猫GT还未公布价格,参考好猫顶配14.39万的售价,好猫GT也只会更贵。不过这样一款动力、续航、配置都在线的萌系小车,值得给出★★★★的推荐指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