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绝不仅仅是颜值 长安CS55PLUS竞争力分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8-16 08:46作者:喻鑫编辑:赵月

  在前几日,第二代长安CS55PLUS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0.69万-12.19万元。这样的价格区间,在市场中无疑是竞争最激烈的价格区间。各家的产品自然也都是拿出了最强的状态。长安CS55PLUS虽然也是这个级别的老将,但是在换代后,它的竞争力又达到了何种地步?我们不妨一起来看下。

  颜值只是吸引你的第一步

  如果将这个级别车型的颜值进行一个排序,那么CS55PLUS一定位列前三。哪怕是和同级中的佼佼者广汽传祺GS4相比,长安CS55PLUS的外观也要更吸引人,更何况是哈弗H6这种以中庸著称的车型。

  全新换代后的CS55PLUS保留了些许上代车型的影子情况下,又加入了部分UNI系列的设计元素,二者的相加让全新CS55PLUS的外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

  在设计上CS55PLUS虽然有一定革新,但不变的是车头中网的面积仍旧是这种巨大的设计。如果仅仅是大,那市面上有非常多的车型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CS55PLUS之所以能在其中脱颖而出,与它内藏玄机的设计不无关系。如同鳞片状的装饰物在外层还使用了镀膜的工艺,对车头的精致感提升是非常大的。

  听着CS55PLUS的定位仿佛要比传祺GS4要略低一点,但在车身尺寸上却几乎相当。CS55PLUS的车身尺寸为4515*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除了车长和车高要略低于GS4,在车身宽度上要比GS4更宽,甚至和大哥CS75PLUS一模一样。但是要与同级中尺寸最大的哈弗H6比,长安CS55PLUS则要略小一号。

  让人比较意外的是,CS55PLUS的售价仅在10万元左右,但它配备的轮胎规格却达到了225/55 R19英寸,比不少合资紧凑级SUV要厚道许多,更别说和同级竞品相比了。

  CS55PLUS的车尾设计感也很独特且突出,微微溜背式的D柱设计配上高位扰流板形成了一种很运动的视觉。尾灯的透明灯罩也很抢眼,高达128颗的LED在点亮后的效果十分讨喜。放在越来越注重设计的今天,CS55PLUS都属于那种能让人驻足观察许久的车型。

  内饰同样给你足够的惊喜

  双大屏加简约的线条设计,已经是如今大部分车型内饰的统一标准。全新一代CS55PLUS虽然也延续这一特点,但设计师通过巧妙的材质搭配和一些细节的调整让整体内饰的时尚感和前卫感达到了同级中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整体内饰当中,方向盘的设计是一个很吸引人的点,整体造型比较独特,并且直径也比较小,对于操控的提升是比较明显的。类似的设计目前只有在法系的一些车型中才能见到,很有特色。

  从目前的预售价来看,全新一代CS55PLUS的最高售价仅为12.19万元。但在配置层面却丝毫不吝啬。在同级车型还在配备普通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常规配置时,CS55PLUS的配置就已经提升至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多出了一系列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甚至是L2级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在动力总成方面,全新一代CS55PLUS没有因为定位较为亲民的原因,就有所降低。全系车型均搭载了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相比上一代有一定提升,来到了138kW/5500rpm,最大扭矩300N·m/1500-4000rp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发动机通过一系列优化后,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比同级竞品都有更高。

  总结:如今的市场环境,仅仅只有某一项突出是很难满足如今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所以CS55PLUS在换代时,将所有能提升的地方都进行了提升。无论是外观、内饰再到配置和动力都属于非常拔尖的那一类。甚至在消费者不太能注意到的轮胎规格上,第二代CS55PLUS都用上了领先同级最少两个等级的19英寸,可以说是非常下本,对于这台车的未来市场前景,在有着如此强劲的产品力支撑下,已经是可以能预期的美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