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宿敌较量:比亚迪汉与小鹏P7该如何选择?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21-08-13 10:23作者:苗建刚编辑:王厅

  无论是政策驱使还是我们出于用车成本的考量,新能源汽车都已成为这个时代最具热点的话题。从新能源汽车逐月激增的销量中,我们就能够看到其中的端倪。随着造车新势力的涌现与传统车企转型,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选择。

  特别是在轿车领域,以特斯拉Model3为代表的国外品牌车型以及诸如比亚迪汉、小鹏P7、极狐阿尔法S等国内品牌在这一市场中竞争相当激烈。在这其中,支持国内品牌的消费者有着不小的占比,很多人都在纠结比亚迪汉与小鹏P7该如何选择的问题,恰好两款车型,我均有试驾,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静态部分

  比亚迪汉

  比亚迪汉EV的外观汲取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图腾的元素。新车使用品牌中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配合两侧造型犀利的LED灯组,让车辆的前脸拥有了前卫动感的造型。车身侧面,刚劲有力的腰线与溜背式造型的结合让新车极具运动感,这也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

  比亚迪汉EV的尾部使用了贯穿式LED尾灯,在夜间拥有不错的点亮效果。相比于超长续航版,高性能版车型的尾部整体外观与其保持一致,只不过在后方多加了一个3.9S的标识,似乎在时刻提醒其他车辆千万别惹我。

  小鹏P7

  可能回头率最能证明小鹏P7的特别吧,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但是贯穿式头灯与封闭式车头的设计让小鹏P7看起来与路上的绝大多数车型相比,显得有些“鹤立车群”。

  让理工男与小姐姐真正沸腾的当然不是这样的外观设计,而是小鹏P7的“灯舞”。灯舞的功能可通过中控屏幕中开启,在开启该功能后,车辆将自行播放车内的预设音乐,并联动车头的日间行车灯、转向灯等灯光进行符合音乐律动的灯光变幻。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常用的功能,但是能看出来小鹏P7还是花了很多心思在里面。

  由于使用掀背式的设计,小鹏P7的车顶线条格外顺滑,腰线从前轮拱贯穿至后轮。尺寸方面,小鹏P7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 mm,轴距为2998mm。此外,为了进一步降低风阻,新车使用了当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