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汽车朋友圈:丰田亚洲龙挑战老牌劲旅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12 09:14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是唐代诗人刘禹锡所写的诗句,虽然读起来有些沉重,但也道出了万千事物交替的必然性。其实这句诗同样适用于如今快速迭代的汽车消费市场,当90后开始成家立业,娶妻生子,并逐渐成为购车主力,曾经为满足80后口味而打造的车型已然成为了过去式。各大厂商纷纷转变思路,开始对这一波全新的消费群体展开追逐。今天,我们就选取三款典型的日系代表,亚洲龙、凯美瑞以及雅阁,看看它们谁的产品力更强并且更适合当下的年轻消费者。

  丰田亚洲龙:我的进气格栅不仅尺寸大,内部还使用了大量的横置熏黑线条,为的就是提升运动感并延展横向视觉宽度。近两年呀,人们的审美都变了,现在成功人士买车不再只追求豪华感,运动氛围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这种扁平化的前脸特别吃香。

  丰田亚洲龙:我的前大灯组造型战斗,远/近光采用了LED光源,而且在功能性方面更是多样,像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头灯以及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用起来既便捷又尊贵,这等实力足够吊打你们。

  丰田亚洲龙:我的长宽高分别为4985/1850/1450毫米,轴距更是与雷克萨斯ES(参数|询价)相同,达到了2870毫米。这数据不仅比你俩强,在同级中也难寻对手。

  丰田亚洲龙:我的尾部设计就是要既显尊贵身份又蕴含动感气质,贯穿式LED尾灯是当下消费者最喜欢的配置之一,也是我尾部的视觉重心。而小鸭尾与矩形排气,则是我“减龄”的小妙招。

  丰田凯美瑞:我的外观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并且拥有两种样式供消费者选择,虽然看着没有亚洲龙显贵,但也只是稍稍逊色而已。

  丰田凯美瑞:我的车身侧面的确没有变,但看起来并不过时,而且很有肌肉感。相比于亚洲龙,我在车身尺寸上确实要小一号,轴距也比它短了45毫米,但日常家用还是足够的。

  丰田凯美瑞:和较为激进的车头相比,我的尾部设计要保守了许多,但是双边共两出式的排气布局还是有着一丝不易被察觉到的运动感。

  本田雅阁:我的前脸造型还是很运动的,但要说比气场,还真不是亚洲龙的对手,它的前脸造型令我十分惊艳,堪称丰田汽车设计史上的经典。

  本田雅阁:好吧,我承认在体型上我比不过亚洲龙,主要是因为它太逆天了,定位“B+”级和我们玩,这不是欺负人嘛。不过我的车身长度和轴距,赢凯美瑞还是很有信心的。

  本田雅阁:我的尾部的确有些单调,但该有的运动元素一样没少,像后扰流板、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均有搭载。当然,若是看科技感,还得是亚洲龙,毕竟人家有贯穿式LED尾灯。

  战局分析: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车辆的外观造型成为了消费者考量的重要因素。在这一轮的比拼中,凯美瑞稳重顾家的“好男人”形象显然已经激发不起年轻消费者的兴趣,而雅阁虽有运动之名,看着却比较小气。唯有亚洲龙的设计,可谓是兼顾了商务与动感两大元素,再配合上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开出去既有个性又有面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