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汽车朋友圈:丰田亚洲龙挑战老牌劲旅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12 09:14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是唐代诗人刘禹锡所写的诗句,虽然读起来有些沉重,但也道出了万千事物交替的必然性。其实这句诗同样适用于如今快速迭代的汽车消费市场,当90后开始成家立业,娶妻生子,并逐渐成为购车主力,曾经为满足80后口味而打造的车型已然成为了过去式。各大厂商纷纷转变思路,开始对这一波全新的消费群体展开追逐。今天,我们就选取三款典型的日系代表,亚洲龙、凯美瑞以及雅阁,看看它们谁的产品力更强并且更适合当下的年轻消费者。

  丰田亚洲龙:我的进气格栅不仅尺寸大,内部还使用了大量的横置熏黑线条,为的就是提升运动感并延展横向视觉宽度。近两年呀,人们的审美都变了,现在成功人士买车不再只追求豪华感,运动氛围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这种扁平化的前脸特别吃香。

  丰田亚洲龙:我的前大灯组造型战斗,远/近光采用了LED光源,而且在功能性方面更是多样,像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头灯以及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用起来既便捷又尊贵,这等实力足够吊打你们。

  丰田亚洲龙:我的长宽高分别为4985/1850/1450毫米,轴距更是与雷克萨斯ES(参数|询价)相同,达到了2870毫米。这数据不仅比你俩强,在同级中也难寻对手。

  丰田亚洲龙:我的尾部设计就是要既显尊贵身份又蕴含动感气质,贯穿式LED尾灯是当下消费者最喜欢的配置之一,也是我尾部的视觉重心。而小鸭尾与矩形排气,则是我“减龄”的小妙招。

  丰田凯美瑞:我的外观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并且拥有两种样式供消费者选择,虽然看着没有亚洲龙显贵,但也只是稍稍逊色而已。

  丰田凯美瑞:我的车身侧面的确没有变,但看起来并不过时,而且很有肌肉感。相比于亚洲龙,我在车身尺寸上确实要小一号,轴距也比它短了45毫米,但日常家用还是足够的。

  丰田凯美瑞:和较为激进的车头相比,我的尾部设计要保守了许多,但是双边共两出式的排气布局还是有着一丝不易被察觉到的运动感。

  本田雅阁:我的前脸造型还是很运动的,但要说比气场,还真不是亚洲龙的对手,它的前脸造型令我十分惊艳,堪称丰田汽车设计史上的经典。

  本田雅阁:好吧,我承认在体型上我比不过亚洲龙,主要是因为它太逆天了,定位“B+”级和我们玩,这不是欺负人嘛。不过我的车身长度和轴距,赢凯美瑞还是很有信心的。

  本田雅阁:我的尾部的确有些单调,但该有的运动元素一样没少,像后扰流板、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均有搭载。当然,若是看科技感,还得是亚洲龙,毕竟人家有贯穿式LED尾灯。

  战局分析: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车辆的外观造型成为了消费者考量的重要因素。在这一轮的比拼中,凯美瑞稳重顾家的“好男人”形象显然已经激发不起年轻消费者的兴趣,而雅阁虽有运动之名,看着却比较小气。唯有亚洲龙的设计,可谓是兼顾了商务与动感两大元素,再配合上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开出去既有个性又有面子。

  ROUND 2

  丰田亚洲龙(参数|询价):我的内饰是基于最新设计理念而打造的,大面积软质材料+皮革的使用营造出了豪华高端的效果,用宜商宜家一词来形容最合适不过了。

  丰田亚洲龙:别看我没使用全液晶仪表盘,但是信息丰富度可一点也不必它差。而且左侧转速表,右侧时速表的布局也是当下消费者最熟悉的,车辆的重要信息展示的清晰明了。

  丰田亚洲龙:车辆安全是我最为关注的点,不仅标配了10个SRS气囊,还拥有一套PSC预碰撞安全系统。除此以外,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也都集成在了我的身上,最大限度地保障人车安全。

  丰田亚洲龙:9英寸触控式中控屏在显示清晰度方面绝对让你们挑不出毛病,而且操作起来非常流畅,很好上手。不仅如此,我的这套车机系统还支持百度CarLife互联,这是另外两辆车没有的。

  丰田凯美瑞:我的内饰风格想必各位已经很熟悉了,虽然看着没有亚洲龙硬朗,但是在用料方面绝对是向亚洲龙看齐。

  丰田凯美瑞:我的全液晶仪表有12.3英寸,尺寸不小吧,而且科技感也很足。

  丰田凯美瑞:10.1英寸中控屏内置有常用的导航、音乐等功能,不过互联方面是我的短板,亚洲龙支持百度CarLife,而我啥也没有。

  本田雅阁:好吧,我承认我的内饰设计与9代雅阁还是很相似,质感与亚洲龙确实有一定差距,但对于日系车来说,这些都不是硬伤吧......

  本田雅阁:半液晶半机械式的仪表设计是最实用的了,中间屏幕的反应速度也不慢,用起来方便快捷。

  本田雅阁:我的中控屏是磨砂表面,不容易反光,就是内置的Honda CONNECT系统在功能性方面比亚洲龙的要单调一些,只有导航、天气、新闻等信息服务。

  战局分析:内饰层面的竞争尤为激烈,作为家族旗舰的亚洲龙,在做工与用料方面要凌驾在其他两款车型之上。除此以外,PVM全景监控系统、百度CarLife互联以及PSC预碰撞安全系统也是亚洲龙独有的,保障了人们在用车过程中的便利性与安全性。

  ROUND 3

  丰田亚洲龙(参数|询价):我的前排座椅内部填充物扎实,能提供良好的支撑性。功能上,10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一应俱全,绝对能满足你的需求。

  丰田亚洲龙:我的后排坐垫很长,能够与乘客的大腿完美贴合,提供出色的承托性,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疲惫。另外,我的轴距达到了2870毫米,比凯美瑞长了45毫米,比雅阁长了40毫米,这样的轴距表现让后排拥有更加宽裕的腿部空间,跷二郎腿等动作都不在话下。

  丰田凯美瑞:我的座椅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并且和亚洲龙一样,也带有腰部支撑功能。

  丰田凯美瑞: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是我的一大亮点,不过亚洲龙的轴距有些逆天了,所以我的后排腿部空间可能没它大。

  本田雅阁:别看我的这套座椅调节的丰富度没有你们强,但是座椅造型很运动,两侧护翼能提供出色的侧向支撑。

  本田雅阁:我的后排座椅支持放倒,的确可以让行李厢拥有更加出色的纵深,但由于是整体放倒,没有亚洲龙的比例放倒灵活。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亚洲龙与凯美瑞在动力方面相比于雅阁要更加出色,而且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后,可以带来更加平顺的驾驶质感,这是涡轮增压车型所无法比拟的。另外,虽然本篇文章所选择的亚洲龙与凯美瑞,使用了相同的动力总成,但前者开起来却要更加高级,至于为什么,让我们继续往下看。

  丰田亚洲龙:可变悬挂是我的一大杀手锏,通过对悬挂进行不同程度的软硬调节,可以让我从不同层次满足驾驶员的需求,驾乘体验也会高级不少,这是凯美瑞与雅阁所不具备的。

  丰田凯美瑞:我与亚洲龙一样,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不过它的悬挂软硬调节功能我也想拥有!

  本田雅阁:我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这也是该级别车型中最为常见的。

  编辑点评:年轻消费者要的是什么?可能不少的人会回答大气而运动的外观造型,诚然如此,但实际上绝不仅仅于此。实用的配置、充足的空间、出色的安全性以及优异的性能也都是他们所追求的。换句话说,现在的车型已经无法光凭借单独的一方面就促使消费者买单,90后更希望买到一款足够全面的车型。经过多轮的比拼,我们可以看到,亚洲龙的综合实力要明显的高于雅阁与凯美瑞两款车型,宜商宜家的外观、越级的空间、独有的科技化配置等等,都让其成为了90后消费者心中的那个标准答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