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想买汉兰达再等等 这些中大型SUV值得考虑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8-11 09:33编辑:王雨

  前几天有幸试驾了第四代全新汉兰达,诚然,它的表现一如既往的优秀。在继承了上一代车型的诸多优点同时,也在继续突破和谋求全新变化。车内的内饰布局、功能体验、做工装配都比此前车型有了明显提升。同时依旧保持了车内优秀的空间表现,虽然轴距并不是特别夸张,保持在2850mm的水准,但第二排以及第三排的整体表现,能够适用绝大多数家庭出行场景,特别是在第三排使用后,后备箱依旧保持了一定的装载能力,这确实难能可贵。所以汉兰达即便轴距并不是特别突出,但实际空间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动力和底盘变化也是第四代汉兰达的另一大优势,首先说说动力,全系提供2.5L双擎混动,对于一款家用SUV,特别是中大型SUV来说经济性是很多用户格外看中的。丰田再次适时调整,这一策略的效果可以说立竿见影,在一整天的试驾后,105公里的行驶路段,平均油耗仅为6.9L/100km。这还不是最低的,但相信这样的成绩已然足够打动大部分潜在用户。全油门时,加速表现十分积极,受益于并不低的基础排量,再加上电机的辅助,提速超车并不是很难的事,甚至油门表现还比较跟脚,明显的线性加速,这一点变化十分明显。

  在TNGA-K平台下,第四代汉兰达的悬架表现多了一些韧性,整体跟随性更强,滤震表现更均衡,高速时也不再是一味的偏软和忽忽悠悠,而是多了一份自信和扎实。

  那第四代汉兰达就没有缺点了吗?并不是,首先是对发动机加速时的噪音隔绝还有待加强,很明显的加速噪音会直接灌入耳膜,不加任何过滤,开始听还好,但时间长了一定会产生某种心理上的焦躁。其次就是配置,高配的汉兰达配置表现十分抢眼,但在更为走量的中低配车型上却表现出两个极端,配置着实有点寒酸,塑料方向盘、手动织物座椅、缺失前后倒车雷达,又让人感觉很无语。在25万左右的同级对手,特别是国产品牌中,这个价格几乎是顶配版本,配置更是出奇的丰富。难道广汽丰田认定了以后汉兰达畅销款都是高配车型吗?请大家好好比对再出手。

  言归正传,第四代汉兰达表现很抢眼,外观、内饰、动力都有了全新变化,纵然还存在一些美中不足,但综合实力依旧是这个级别中yyds。但即便如此不代表它没有对手,更何况它的对手还不止一个。

  一、星途揽月(售价:16.89-23.09万元)

  车型亮点:国产大七座SUV中的代表车型,配置高、动力优秀,整体综合素质很高

  星途揽月的车头简洁大气,稳重。中网内部采用了横向排列的三道镀铬装饰,进一步延展车头视觉宽度。全LED的大灯组也是全新设计样式。LED日间行车灯贯穿整个车头,极具辨识度,同时还支持动态流水转向功能。前雾灯同样为LED光源,被设计为竖状分列两侧,底部护板采用金属色装饰,进一步提升车头的豪华感。

  星途揽月车身尺寸达到了4970mm/1940mm/1788mm,轴距2900mm,在一众竞争对手中体形十分突出。车侧显得干净利索,特别是C柱往后的部分十分厚重。最后一排采用了大面积的车窗,这一部分的厚重的设计有利于提升整体稳定感,并带给人很强的安全属性。

  星途揽月的轮胎尺寸达到了20英寸,并在原厂就搭配了马牌MC6轮胎,主打舒适和静音设计。从尺寸和品牌来看,星途揽月还是非常舍得下本。

  视线转到车尾,星途揽月的车尾并不复杂,最大的特点就是与前脸设计遥相呼应,采用贯穿式尾灯组、通体镀铬装饰以及大面积底部护板,细节营造很丰富,也显得极为饱满。

  星途揽月的内饰主打舒适与豪华,采用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联屏的设计,两块屏幕尺寸均为12.3英寸。这也是目前星途全新车型都在使用的家族设计,变速箱挡把为电子拨杆设计,体现科技感。细节上,座椅以及门板采用了菱形花纹处理,整体的设计给人稳重豪华的感觉,做工和用料也处在主流水准,同时车内的气味控制表现十分优秀。

  2900mm的轴距在实际体验中,第二排座椅拥有较大幅度的前后调整距离,如果是5人出行,完全可以获得十分奢侈的腿部空间,第三排利用时,还可以照顾后排乘客,考虑周全。同时靠背角度以及坐垫的支撑性都表现良好,舒适性方面不存在问题。还有一个小细节,星途揽月的后门开启角度比较大,第三排乘员上下车时,可以维持较好的上下车姿态。

  车身D柱设计了大大的车窗在此时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三排乘员的车内通透度和良好视野是其他车型不能提供的。但第三排座椅的坐垫厚度还不是很完美,坐上去有点偏硬。放倒后面2排座椅后,星途揽月可以获得一个将近2100mm的超大进深空间,且地板几乎纯平,临时用来应急户外使用也不再话下。

  动力方面,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7千瓦,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90牛/米,匹配7速的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8秒,这对于一台整备质量接近两吨的大块头来说,表现不错。中后段比较充沛的动力储备是这台发动机表现最为抢眼的地方,驾驶模式还提供经济、日常、运动三种模式,此外还提供4驱车型。

  配置层面,星途揽月搭载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支持苹果的Carplay、语音识别等功能。此外还首次配备HUD抬头显示,也搭载了Face ID功能,除了人脸识别外,还增加了多模交互体验,驾驶者可以通过手势或者头部动作来完成关闭车窗、接打电话、静音等功能。

  点评:

  星途揽月有着比较强的综合实力,不单单有着强大的空间表现,其他方面也十分均衡,动力、配置、车机互联体验都处在主流水准。20万出头的价格就能买到高配车型,推荐考虑。

  二、广汽传祺全新GS8(暂无售价)

  车型亮点:基于全新的GPMA架构打造,中国品牌首款搭载丰田第四代THS系统的混动车型。

  7月24日,广汽传祺全新GS8正式亮相,更加霸气魁梧的外观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基于全新的GPMA架构打造,同时提供7座版本供消费者选择,绝对是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外观方面拥有更加魁梧霸气的外观,虽然还未公布整车尺寸,但一见便知,全新GS8是一辆十足的大块头。同时这辆车上展现出诸多广汽的全新设计语言,更是“星钻菱影”下的首款车型,旨在通过科技工艺美学,展现出旗下车型的科技与艺术的交融美感。

  显而易见,第二代传祺GS8的强调线条美感,特别侧重整体性表现。同时还大量运用雕刻手法,车身刚毅的轮廓显得遒劲有力。特别是前脸样式,采用了较为复杂的线条,硕大的进气中网、大尺寸镂空的前保险杠都展现出了SUV该有的硬核元素。另外,第二代GS8还提供双造型设计,分别为“展威翼”和“龙鳞翼”双格栅造型,这两款造型都具有鲜明特征,个人更倾向于“展威翼”。

  车辆侧线条还带有硬派SUV的感觉,在C柱后方使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同时它还拥有近5米长的车身,轴距接近3米。

  第二代传祺GS8是在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下开发的高端SUV。GPMA架构采用了降车高、短前悬、升轴距、加大轮距和增大车宽等措施来进一步优化车身比例,通过优化车身气动附件、采用低滚阻轴承和轮胎等措施,GPMA架构能让整车阻力降低最高达11.7%,从而使NEDC工况油耗降低约0.4L/100km。同时,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在智能化方面相信也能带来让人耳目一新的体验。

  动力上,预计第二代GS8将会继续搭载2.0TGDI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同时官方表示它还将是中国品牌首款搭载丰田第四代THS系统的混动车型,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由于应用在GPMA架构之上,其G-MC2.0机电耦合系统最高热利用效率95.5%,最大传递效率97.8%,表现十分突出。

  点评:

  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全新第二代GS8的空间和配置以及动力表现都非常抢眼,就看最后的售价了。但受到疫情影响,原计划在成都车展再次亮相的全新第二代GS8也会在稍晚时间公布内饰详情,让我们再耐心等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