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预算 合资品牌紧凑型SUV该选谁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8-11 09:28编辑:王雨

  最近有不少微博网友向我们咨询购车问题,通过汇总我们发现,大多数消费者更偏爱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其实在不久前我们已经推荐过,不过,本次网友提出的需求不太一样,他是一名刚上班两年的白领,手里有了些积蓄,想选购一台空间大、有面子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根据需求,我们特地选出几款车型,提供给与这位网友有同样需求的消费者参考。

  代表车型:北京现代 第五代途胜L

  指导售价:16.18-20.18万元

  车型亮点:外观设计感十足、2755mm轴距、CVVD技术的1.5T GDi发动机

  推荐理由:第五代途胜L基于现代汽车i-GMP平台打造,在操控性以及舒适性等方面有了全面提升。同时,新车也同步使用搭载CVVD技术的1.5T GDi发动机,性能表现达到同级领先水平。最重要的是,该车也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加长,轴距达到了越级的2755mm,参考指导价格来看,性价比十分出色。

  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第五代途胜L相比前代产品来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车身线条更加简洁时尚,前脸采用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尤其是大嘴进气格栅内部还采用了立体感十足的三角形元素,再加上同级少有的分体式大灯,“鹰翼”造型让整车看上去足够有辨识度。

  车侧也通过层次分明的腰线营造了更有立体感的视觉效果,前后轮眉上黑色的装饰也能增加SUV车型该有的力量感,配合19英寸轮圈,能够带来更饱满的视觉效果。而车尾最大的亮点在于横向贯穿的尾灯组,两侧采用了类似于“鹰爪”造型设计,点亮后具有极强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第五代途胜L整体采用了更为简洁的设计思路,中控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语言,取消了实体按键,取而代之的是10.4英寸中控屏,同时新车的换挡机构也被按键切换的电子挡杆所取代,内饰整体风格简约且富有科技感。

  说到配置,第五代途胜L配有全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前排手机无线充电、64色氛围灯以及10.25英寸全液晶开放式仪表等,整体配置足够满足日常使用。安全配置方面,还配有高级安全驾驶辅助系统(ADAS),集成了包含HBA智能远近光调节、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等在内的23项功能,功能性上达到了同级别的领先水平。

  而在智能配置方面,该车的中控屏幕内集成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支持语音交互与控制、车家互控、BlueLink、用户位置共享服务等。另外,还提供听伴、QQ音乐、百度地图等车载APP,整体功能十分强大。

  另外,空间可以说是第五代途胜L的优势项目,最主要原因是针对国内市场加长了轴距,新车轴距达到2755mm,能够保证充足的后排空间。另外,后备箱空间也十分规整,后排座椅可完全放平,后备箱容积可拓展至1904L,能带来很强的实用性。

  动力方面,第五代途胜L全系搭载代最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系统,这台1.5T GDi 发动机采用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47kW,最大扭矩达到253 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该车还支持选装HTRAC四驱系统,不过作为主打城市用途的SUV,我们建议选择两驱车型已经完全足够使用,而且两驱车型更轻的车身还能提供更好的动力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