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硬实力比拼 四款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10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其实想要挑选一台合适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一直都不是什么难事,毕竟作为头部品牌的BBA,无论是品牌力还是产品力,都有着强劲的表现。而且三者定位清晰,主打运动的宝马5系,科技属性的奥迪A6L以及彰显豪华的奔驰E级,已经基本涵盖了这个级别用户的多数喜好。那么其它豪华品牌就没有机会了?其实也不尽然。

  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汽车市场也出现了消费升级的现象。从而导致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定位发生了微妙的转变,从主打商务领域变成了宜商宜家的全能座驾,随之而来的便是对这个级别车型的个性化需求,当然,不变的依然是其与生俱来的“牌面”属性。既然讲谈到了个性,那肯定就不能拘泥于“俗大街”的BBA德系三强,所以此次对比,我们找来了具有英伦气质的捷豹XFL,北欧简约范的沃尔沃S90以及代表日式匠心的雷克萨斯ES,而奔驰E级此次作为标杆出现,让我们看看这些“各国代表”的硬实力到底如何。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的风格迥异,其中捷豹XFL主打英伦运动范,大尺寸的前进气坝以及进气格栅,彰显出不羁的态度。反观沃尔沃S90,就显得有些中庸了,尤其是新款车型前后包围均更换成贯穿式镀铬饰条的设计,尽显沉稳之风。雷克萨斯ES则在向世人讲述它独特的日式美学,标志性的纺锤造型前格栅搭配大量锋锐元素,使其有着别具一格的气质。奔驰E级则中规中矩,依然是感性豪华之美,虽然谈不上惊艳,但就是这种优雅的风格,让奔驰一直处于豪华品牌之巅。

  尺寸方面,捷豹XFL无疑全面获胜,无论是车身长度、宽度还是轴距,都明显优于另外三款车型。沃尔沃S90和奔驰E级其实轴距也突破了3米,与捷豹XFL的差距微弱,从而确保了后排乘客极为宽裕的腿部空间。而雷克萨斯ES作为四款车型唯一一款轴距没有加长的车型,轴距也达到了2870mm,其实对于后排乘客来说,乘坐舒适性还是有所保证的,只是没有其它三款车型那么夸张。

  外部配置方面,以奔驰E级作为标杆,可以发现其余三款车型的表现均非常抢眼,且各有特色。捷豹XFL是四款车型中比较注重后排乘客体验的,其不仅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同时提供了感应式后备厢以及后排隐私玻璃。沃尔沃S90则更关心安全性能,配备了转向辅助灯,能够在夜间提供更充足的照明条件。雷克萨斯ES秉承了日系车一贯实用的特点,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配备矩阵式LED大灯和大灯清洗装置的车型,不过在彰显豪华属性层面就显得有些寒酸了,特别是在天窗配置上,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仅配备普通电动天窗的车型。

  外观小结:

  外观方面,除了沃尔沃S90显得过于平淡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各有各的魅力,无论是倾向运动的捷豹XFL,精致雕琢的雷克萨斯ES还是传统豪华的奔驰E级,都有着很鲜明的个性。不过如果你是个配置控,那么显然捷豹XFL和沃尔沃S90更合适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