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哈弗H6依然受宠 上半年10款热销自主SUV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09 09:16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其实每个月我们都会根据新车上险数,对当月汽车销量情况进行分析,在刚刚过去的7月,我们获得了上半年的上险数据,因此我们以半年为维度,开始对上半年各级别车型的上险数TOP10车型进行了汇总,希望对近期想要买车的消费者们提供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参考。(注:汽车上险数是指车辆售出后购买交通强制险的数量,是最真实反应车型销量的数据)。本期,我们主要来看看中国品牌最热销的10款SUV车型。

  经过统计,上半年上险数TOP10中国品牌SUV分别为哈弗H6、长安CS75 PLUS、哈弗M6、吉利博越、长安CS55PLUS、长安欧尚X5、红旗HS5、传祺GS4、长安CS35PLUS、吉利远景X3。其中哈弗和长安占据了半壁江山,其次是吉利,广汽传祺和红旗也分别入围了一款车型。这10款车型中,上半年上险数过10万的只有两款车型,分别为”神车“哈弗H6(月均近3万台)以及长安CS75 PLUS(月均近2万台),最后一名的远景X3虽然上半年上险数还不到5万台,但月均也保持在7500台的样子。

  

  为了对大家购车有一个更为直观的帮助,我们特意按照车型级别对上面的10款车型进行了分类介绍。经过分类后我们发现,上半年上险数最高10款中国品牌SUV中,有7款紧凑SUV,1款中型SUV,2款小型SUV。由此可见,中国品牌SUV中,紧凑SUV是卖的最火的一个细分市场。接下来,我们按照车型级别分类,并对这些车进行一下系统介绍。

  中国品牌SUV上险数TOP10——紧凑SUV

  

  哈弗H6

  对于哈弗H6的表现其实我并不惊讶,如果哪天哈弗H6不是第一名,那才必须惊讶。其实长久以来,哈弗JH6的销量表现一直非常优秀,2020年全年,哈弗H6卖出了36.4万台,领先第二名长安CS75足足10万台,并且2019年哈弗H6的销量基本和2020年是一致的,为36.3万台。

  而在车型方面,哈弗H6真的做到了足够丰富,其第二代和第三代车型同堂销售,在售车型多达27款。最近上市的车型为今年3月推出的基于第二代哈弗H6打造的国潮版车型,其在第二代哈弗H6基础上对外观细节和内饰配置进行了调整,比如换装了全新的六边形中网、尾部加入贯穿尾灯、内饰方面搭载12.3英寸液晶中控大屏(集成腾讯TAI3.0互联网智慧生态系统),同时还搭载了全新四辐式方向盘和全新电子换挡杆。动力方面则继续搭载1.5T高/低功率以及2.0T发动机。

  长安CS75 PLUS

  目前在售的长安CS75 PLUS是去年9月上市的2021款车型,其整体设计没有变化,但外观增加了更加个性运动的原子灰车身颜色,内饰方面则搭载最新一代梧桐车联智能系统,此外还新增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动力方面,2021款长安CS75 PLUS依然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

  不过,新款长安CS75 PLUS蓝鲸版已经在不久前曝光,最晚也会在9月份正式上市。新款长安CS75 PLUS蓝鲸版外观上只是针对小细节的调整,如格栅面积更大,此外还搭载了黑色后视镜、门窗框、贯穿式尾灯等,进一步提升了外观的动感气息。动力方面,新款长安CS75蓝鲸版搭载最新的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较在售车型题提升了1kW(2马力)。

  哈弗M6(在售的哈弗M6 PLUS车型)

  今年1月,哈弗M6的中期改款车型哈弗M6 PLUS正式上市,包含5款车型,售价区间7.19-9.29万元。哈弗M6 PLUS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元素,换装了最新的中网和大灯组,并且尾部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

  内饰方面,哈弗M6 PLUS同样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搭载了10.25英寸和12.3英寸两种规格的悬浮中控屏,其余配置方面还搭载了LED大灯、车联网、定速巡航、电动座椅,360°全景影像等。动力方面,哈弗M6 PLUS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传动匹配6MT和7DCT变速箱。

  吉利博越

  目前在售的博越包含了普通版以及PRO两个版本,博越PRO可以看成是博越的中期改款车型,早在2019年9月就已经上市,随后又陆续增加了四驱版等车型,两款车同堂销售,以差异化组成了强大的阵营,这是博越热销的原因之一。

  在车型方面,博越PRO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全新黑色品牌标识与涟漪式进气格栅以及全LED前大灯组配合,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感和精致度。侧面来看,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手法,尾部则通过一条镀铬饰条将两侧尾灯相连,营造出贯穿的设计手法。

  内饰部分,博越PRO同样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思路。配置方面,博越PRO搭载了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触控液晶屏(集成最新版本的GKUI 19版本车载互联系统),此外博越PRO还搭载了X WATCH Limited Edition(智能出行手表)。动力方面,博越PRO提供载1.8TD和1.5TD两种供选择。

  长安CS55PLUS

  8月5日,第二代长安CS55PLUS开启预售,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0.69-12.19万元,新车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第二代长安CS55PLUS不是取代第一代车型,而是同堂销售。

  

  第二代CS55PLUS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从长安概念车“御岳”身上吸取了很多灵感。细节方面,新车搭载了与UNI系列车型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进气格栅,点阵式格栅和三段式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非常高。此外,第二代CS55PLUS取消了贯穿尾灯设计,星环样式LED尾灯更有科技感。

  内饰方面,第二代CS55PLUS同样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全液晶仪表配合12.3英寸悬浮中控屏(集成语音助手、在线导航、QQ音乐、喜马拉雅等功能)是时下的主流设计方向。三辐方向盘造型非常特别,上下均为平直设计。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手势控制功能、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等。

  动力部分,第二代CS55PLUS搭载热效率高达40%的全新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188马力),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7DC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5.9L。

  长安欧尚X5

  长安欧尚X5于去年11月上市,售价区间为6.99-10.29万元。刚刚过去的7月,长安欧尚X5又新增了青春版车型,使得车型阵容得到进一步丰富,大幅提升了整体竞争力。

  长安欧尚X5采用全新“塑光”美学设计语言,光瀑飞流前格栅配合闪电光镰灯组,使得前脸造型非常科幻。需要特别注意,长安欧尚X5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30Cd。

  内饰方面,长安欧尚X5采用了家族新的设计语言,纯黑内饰配色红色元素点缀,洋溢着强大的运动气息。此外,全液晶仪表盘及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配置方面,长安欧尚X5搭载了FaceID2.0人脸识别系统、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一体化运动座椅、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等。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5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蓝鲸NE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CV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数据,长安欧尚X5的1.5T发动机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7.79秒。

  传祺GS4

  7月21日,新款广汽传祺GS4正式上市,6款车,售价区间为8.98-13.18万元。新款传祺GS4主要针对外观细节及内饰配置进行了升级,并且还搭载了全新1.5T(第三代27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新款传祺GS4采用了凌云翼3.0设计语言,最大亮点是供三种不同样式的格栅供消费者选择,包括光子翼、震天翼和凌云翼,其中光子翼格栅是全新设计的外观风格,震天翼格栅通过优化,品质感更足,凌云翼格栅升级为统一的风格设计。

  新款传祺GS4侧面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飞机机翼,使得侧面更加流畅动感。尾部方面,新款传祺GS4尾灯组采用LED光带式风格,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辨识度,后保险杠的造型也将有所调整。车身尺寸方面,新款传祺GS4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mm*1856mm*1668/1700mm(无行李架/有行李架),轴距为2680mm。

  内饰方面,新款传祺GS4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此外还有时下流行的12.3英寸智能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中控液晶屏组成的双屏设计,并且12.3英寸中控液晶屏还集成了腾讯的车联智慧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新款传祺GS4配备了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全面覆盖用户的全链路用车场景。

  动力方面,新款广汽传祺GS4搭载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7速湿式双离合以及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中国品牌SUV上险数TOP10——中型SUV

  

  红旗HS5

  红旗HS5是入围中国品牌SUV上险数TOP10中,唯一的一款中型SUV车型。目前在售的红旗HS5于2019年上市,包含5款车,售价区间18.38-24.98万元。红旗HS5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直瀑式格栅以及红旗LOGO都具备了非常高的辨识度,作为一款中型SUV,其长宽高为4760/1905/1700mm,轴距达到2870mm。内饰方面,红旗HS5采用时下流行的联屏设计,尺寸均为12.3英寸,此外诸如双区自动空调、手机互联、车载Wi-Fi、电动尾门、全景影像、无线充电板、抬头显示、自动泊车等高端配置也在红旗HS5身上出现。动力方面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部分车型还提供了四驱。

现款红旗HS5

  最新消息,新款红旗HS5将于9月初上市,新车的前格栅竖向镀铬饰条从14个缩减到12个,此外格栅内部饰条也由横向变更为竖向,同时新车LOGO还取消了镀铬饰条,看起来更加简洁大气。内饰方面,新车对智能网联系统进行了升级,并增加了感应后备厢功能。动力总成依然是2.0T+6AT。

  中国品牌SUV上险数TOP10——小型SUV

  

  长安CS35PLUS

  新款长安CS35PLUS已经在今年3月上市,含7款车型,售价区间6.99-10.99万元。新车外观采用了“御岳”家族设计风格,前脸非常时尚动感,尾部方面,新款长安CS35PLUS对后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圆形排气。

  内饰方面,新款长安CS35PLUS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内置inCall 3.0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科技氛围十足。动力方面,新款长安CS35PLUS继续搭载蓝鲸系列1.4T发动机以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吉利远景X3

  今年4月,吉利远景X3 PRO正式上市,含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99-6.89万元。远景X3 PRO可以看成是远景X3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采用吉利最新4.0代设计语言,直瀑式的“能量音弦”前格栅、黑色车标、“回旋镖”式LED日行灯等细节都是其典型特征,此外新车还换装了全新造型的五辐动感铝合金轮圈。

  内饰方面,远景X3 PRO同样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尤其在配置上非常厚道。新车搭载了8英寸悬浮中控屏、G-LINK 智能车载系统、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后排座椅全系标配4/6比例折叠、博世9.3版本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智能胎压报警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108马力),最大扭矩142Nm,传动方面匹配的分别是5MT与CVT变速箱。其中,自动挡还新增了ECO模式,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全文总结:从本文我们看到,上半年10款最热销的中国品牌SUV车型中,紧凑SUV是最火的细分车型之一。而通过本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这些车的亮点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如果你还不知道买什么车,那么真可以看一下这个,也许其中就有你喜欢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