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造型充满科幻感 静态体验宝骏KiWi EV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8-09 08:42编辑:王厅

  当我们以传统的视角去看新能源汽车,包括审美、购车思维、使用习惯,也许都需要一些改变。就像五菱宏光MINI EV的成功并非在于它多么优秀,而是其准确的找出了市场的一处空缺,解决了短距出行的实际需求。不过毕竟它没有快充、续航能力也无法带你到达更远的地方,那么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品牌,推出了尺寸稍大的宝骏KiWi EV。它同样拥有小巧的车身,但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几乎做到了最大化,呆萌又科幻的造型,也确实是一款时尚青年的潮酷座驾。

  外观方面,宝骏KiWi EV采用了上下分层的车身设计,尤其是前大灯下方的内凹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座舱的视觉效果。整车几乎采用了单厢设计,但驾驶员距离保险杠依然拥有很大的距离,保证安全的同时,也让车内的中控台上拥有更大的储物空间。

  大灯的LED灯带与主灯组组成了一个回字形设计,有一种时光隧道的效果,同时看起来也更像是美瞳。

  侧面看上去,双色的搭配更增加了分层式的层次设计,车头采用流线型,尾部则方方正正,看起来犹如一个太空舱,视觉比例也比较协调,同时门把手也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减少了整车的空气阻力。

  尾部依然采用了这座嵌套的视觉效果,而尾灯的LED灯带与尾窗融为一体,让整车看上去更像一款概念车。

  轮毂采用了三辐式设计,通风面积较小,以保证更低的行驶阻力。轮胎采用了玲珑品牌,尺寸为155/70 R13。

  由于车头动力部分几乎都被包覆于前风挡之下,并且宝骏KiWi EV整车在微型车中也算是宽体设计,因此车内则显得更加宽敞透亮。尤其是中控台前方很大的面积区域都设有凹槽,也能够方便的放置一些物品。内饰设计简约但层次感鲜明,功能布局也一目了然。

  仪表直接集成了车机的功能,其中包含在线音乐、导航、全景影像、智能驾驶辅助控制信息,主要采用语音控制,功能的丰富程度虽不及传统车机,但也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了。

  方向盘上下部分相对平直,看起来有点“方”的造型也非常科幻,多功能按键可以完全控制仪表车机内的所有功能,操作也算是非常便捷。

  档杆采用了电子怀挡设计,采用了类似宝马i3那种扭动的方式,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只不过需要将刹车踩到底才能够激活ready预启动状态,否则无法脱离N挡位置。

  储物空间方面,车内没有设计副驾驶手套箱,仅提供了两个挂钩。中控台功能区下方提供了一个小储物槽,两侧门板的储物空间还算正常,除此之外前排并没有太多收纳物品的位置。

  两个前排座椅采用手动调节,椅背做的比较薄,也是为了能够给后排腾出一些空间,更像一些飞机经济舱的设计,但舒适性还是合格的。并且座椅向前收着的操作非常方便,让后排乘客可以更加便利的上下车。

  第二排座椅还是能够拥有正常坐姿,头部与腿部空间也都能同时容纳下身高177cm左右的成年男性,只不过空间并没有更多的富裕。但对于这样一款小车来说,表现已经足够好了,至少明显强于五菱宏光MINI EV。后排门板两侧的储物空间较大,也有效的弥补了前排的不足。

  后排的两个座椅在使用的情况下,几乎是后背贴尾门了。不过两个座椅可以1:1放倒,也能比较方便的拉大件物品,只是后排就不能坐人了。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40W的电机,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最大续航305km,从30%冲到80%只需要1小时,足以应对每日的上下班。并且这款新车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非常全面,包含前排双气囊、车身稳定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后防横穿警报等,作为微型车,其安全标准相对于同级别来说也算足够高了。

  总结:从近些年包括中国与欧洲的微型汽车发展方向来看,这个品类几乎已经完全的走向了电动化,毕竟这类车型都是为了应付城市狭窄的街道,不需要长距离出行,充电的便利性更高,每日所行驶的公里数几乎完全不可能超出它的最大续航。而宝骏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品牌,KiWi这款车型也算是填补了宏光Mini EV在续航与快充方面的不足,让使用场景变得更加广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