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自动逐风版 奇瑞瑞虎8鲲鹏版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作为瑞虎8鲲鹏版的入门车型,售价为9.99万元的230TCI 手动时尚版在整体配置方面没有太多亮点,除了上述全系标配里提到的部分功能,该车型还搭载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对于日常停车来说比较实用。另外,入门车型还提供了可开启全景天窗、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以及前后排中央扶手,虽然舒适性还不错,但是座椅全部采用手动调节,便利性表现一般。而在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灯光、多媒体、空调方面,入门车型也是喜忧参半,值得肯定的是配备了自动大灯、10.25英寸触控屏、手机互联、后排空调出风口等,稍显遗憾的是大灯采用了普通的卤素光源,空调也为手动调节,并且缺少了语音控制、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功能。总体来说,入门车型虽然售价控制在10万以内,但考虑到整体配置不高,且配备的是老款的1.5T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因此不做重点推荐。

  比入门车型定位稍高的230TCI 手动精英版和230TCI 自动精英版同样搭载1.5T发动机,售价分别为10.59万元和11.59万元。从配置来看,两款精英版车型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补齐了6个安全气囊,还将入门车型的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并且增加了定速巡航,安全辅助功能更加完善。此外,两款精英版车型还提供了矩阵式LED大灯、LED前雾灯、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进一步提升用车体验。如果不介意1.5T发动机在性能上的劣势,那么两款精英版车型还是可以考虑的。

  1.6T和2.0T发动机无疑是此次瑞虎8鲲鹏版的主推动力版本,不仅拥有更强劲的性能表现,同时在油耗控制方面也更加出色。而在6款“鲲鹏动力”车型中,编辑更推荐290TGDI 自动逐风版和390TGDI 自动逐风版,两款车型配置相同,售价相差1万元,主要区别在于动力系统。相比与入门车型配置基本持平的自动展翅版,推荐车型在气囊数量、倒车影像、座椅功能性、灯光系统、多媒体系统等方面有明显提升,诸如远程启动、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在线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配置均领先于1.5T高配车型,结合1.6T和2.0T车型更优的性能表现以及合理的价格,性价比显然更高。

  至于两款顶配车型290TGDI 自动扶摇版和390TGDI 自动扶摇版,售价分别达到13.49万元和14.49万元,相比推荐车型主要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等,虽然这些功能可以提升用车体验,但日常使用频率并不高,因此并非刚需配置。综合来看,结合动力性能、售价、配置实用性等多方因素考虑,价格适中配置相对完善的290TGDI 自动逐风版和390TGDI 自动逐风版两款车型在瑞虎8鲲鹏版全系车型性价比较高,更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