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自动逐风版 奇瑞瑞虎8鲲鹏版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自上市以来便主打亲民旗舰路线的瑞虎8逐渐成为奇瑞汽车的销量顶梁柱,通过持续推出新产品,完善动力布局,如今瑞虎8已经形成了瑞虎8特供版+全新一代瑞虎8+瑞虎8 PLUS的强大家族阵容。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奇瑞汽车再度推出了瑞虎8的升级版车型——瑞虎8鲲鹏版,新车除了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例行升级外,最大的变化在于新增了“鲲鹏动力”2.0T车型,整车性能更上一层楼。

  最新上市的瑞虎8鲲鹏版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4.49万元。新车保留了1.5T和1.6T两款发动机,同时新增了“鲲鹏动力”2.0T发动机,三种动力各推出了三款配置车型。那么,哪款配置性价比更高,更适合家用,下面我们将通过配置对比分析,为大家详细介绍。

  一、车型简述

  瑞虎8鲲鹏版基于全新一代瑞虎8打造而来,外观大体上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新车长宽高依旧为4700mm/1860mm/1746mm,轴距为2710mm,整体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游水平。

  前脸部分的变化较为明显,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全新的点阵式装饰元素,相比现款的线段样式更具立体感与视觉冲击力。前包围造型也有所调整,取消了现款车型的防擦护板,增加了贯穿风格的装饰条,看上去力量感十足,同时在两侧LED日间行车灯上方还增加了雾灯,提升行车安全。

  侧面变化不大,依旧采用略带方正的造型设计,相对平直的车顶线条以及近乎于垂直的尾门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尾部主要有两点变化,一是将尾门中央的品牌LOGO更换为“CHERY”英文标识,二是后包围增加了扩散器并升级为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运动气息更浓。

  瑞虎8鲲鹏版全系均配备18英寸轮圈,轮胎尺寸统一为235/55 R18,不过提供了三种样式。其中,入门车型230TCI手动时尚版采用全涂装铝合金轮圈,造型相对比较普通;两款230TCI精英版则采用双五幅亮面轮圈,看起来更加时尚;而6款搭载鲲鹏动力的车型则全部采用镶嵌式运动镜面轮圈,视觉效果更加运动。

  车身颜色方面,瑞虎8鲲鹏版共提供了6种外观颜色,分别为量子灰、珍珠白、曜石黑、钛金灰、莱茵蓝、普罗旺斯紫。其中,主打色量子灰兼具豪华感与运动气质,符合瑞虎8鲲鹏版旗舰SUV的定位;珍珠白、曜石黑、钛金灰属于大众化颜色,适合各年龄段不同性别的消费者;而莱茵蓝和普罗旺斯紫两款颜色更偏个性化,比较讨年轻人喜爱。

  内饰方面,瑞虎8鲲鹏版最大限度简化功能按键,以营造更强的科技氛围。多媒体显示屏依旧采用悬浮式设计,屏幕尺寸增大,同时造型也变为窄边框方形,显得更加高档。中间部分的空调出风口更加居中,同时一键启动被移到挡把左侧,并且取消了多媒体按键。空调系统升级为触控面板,不过依旧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保证操作的便利性。

  配置方面,瑞虎8鲲鹏版依旧延续了瑞虎8系列一贯的高配置表现,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系统及一键启动、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CN95医学级”防病菌空调滤芯、后排空调出风口、AUTO HOLD自动驻车等实用功能。高配车型还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防碰撞预警、智能坡道辅助等配置。

  动力部分,瑞虎8鲲鹏版继续搭载1.5T和1.6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与19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30牛·米与290牛·米,其中1.6T车型还被纳入到“鲲鹏动力”系列,而新增的“鲲鹏动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与1.6T和2.0T发动机匹配的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作为瑞虎8鲲鹏版的入门车型,售价为9.99万元的230TCI 手动时尚版在整体配置方面没有太多亮点,除了上述全系标配里提到的部分功能,该车型还搭载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对于日常停车来说比较实用。另外,入门车型还提供了可开启全景天窗、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以及前后排中央扶手,虽然舒适性还不错,但是座椅全部采用手动调节,便利性表现一般。而在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灯光、多媒体、空调方面,入门车型也是喜忧参半,值得肯定的是配备了自动大灯、10.25英寸触控屏、手机互联、后排空调出风口等,稍显遗憾的是大灯采用了普通的卤素光源,空调也为手动调节,并且缺少了语音控制、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功能。总体来说,入门车型虽然售价控制在10万以内,但考虑到整体配置不高,且配备的是老款的1.5T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因此不做重点推荐。

  比入门车型定位稍高的230TCI 手动精英版和230TCI 自动精英版同样搭载1.5T发动机,售价分别为10.59万元和11.59万元。从配置来看,两款精英版车型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补齐了6个安全气囊,还将入门车型的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并且增加了定速巡航,安全辅助功能更加完善。此外,两款精英版车型还提供了矩阵式LED大灯、LED前雾灯、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进一步提升用车体验。如果不介意1.5T发动机在性能上的劣势,那么两款精英版车型还是可以考虑的。

  1.6T和2.0T发动机无疑是此次瑞虎8鲲鹏版的主推动力版本,不仅拥有更强劲的性能表现,同时在油耗控制方面也更加出色。而在6款“鲲鹏动力”车型中,编辑更推荐290TGDI 自动逐风版和390TGDI 自动逐风版,两款车型配置相同,售价相差1万元,主要区别在于动力系统。相比与入门车型配置基本持平的自动展翅版,推荐车型在气囊数量、倒车影像、座椅功能性、灯光系统、多媒体系统等方面有明显提升,诸如远程启动、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在线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配置均领先于1.5T高配车型,结合1.6T和2.0T车型更优的性能表现以及合理的价格,性价比显然更高。

  至于两款顶配车型290TGDI 自动扶摇版和390TGDI 自动扶摇版,售价分别达到13.49万元和14.49万元,相比推荐车型主要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等,虽然这些功能可以提升用车体验,但日常使用频率并不高,因此并非刚需配置。综合来看,结合动力性能、售价、配置实用性等多方因素考虑,价格适中配置相对完善的290TGDI 自动逐风版和390TGDI 自动逐风版两款车型在瑞虎8鲲鹏版全系车型性价比较高,更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