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标杆再进化 汉兰达能否再创佳绩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09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由于汉兰达的产品力过于强大,因此它的对手来自四面八方,甚至比汉兰达高一级别的上汽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等车型均可以看做是竞品车型。不过,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还数“老冤家”锐界PLUS,同时,前不久别克家族推出的昂科威Plus也将成为其直接竞品车型。

  从价格上来看,常年高销量的汉兰达非常自信,无论是起售价还是顶配车型售价,均要高出锐界PLUS和昂科威Plus车型。而锐界PLUS和昂科威Plus两者价格差距非常微小。从车型数量来看,汉兰达和锐界PLUS均提供6款车型,选择颇为丰富,昂科威Plus虽不及二者,但也提供5款车型。不过结合市场终端实际成交价分析,汉兰达不加价就已经是“优惠”了,而其它两款车型均会有着小幅度优惠,因此汉兰达在价格上不占优势。

  三款车型均采用了各自家族最新式设计,且各具特色。锐界PLUS整体风格偏向沉稳、大气,昂科威Plus看上去则比较时尚,同时顶配车型为Avenir艾维亚版,外观将采用独有的梅洛酒红车漆,辨识度更高,而汉兰达给人一种气场强大的既视感。当然,三款车型的设计都符合当下主流审美,无论哪款车型在设计方面基本挑不出毛病,网友给出的评价多数也均为正面信息。

  具体到车辆配置层面,在保证价位尽可能相似的前提下,三款车型之间的差异较大。

  由于锐界PLUS和昂科威Plus都是顶配车型,因此在配置层面要领先于汉兰达,特别是在舒适性和科技性配置上,如方向盘加热、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以及多层隔音玻璃等。但相比之下,汉兰达的基础配置还是比较齐备的,而且相比另外两款车型还多出了LED雾灯。更重要的是,全新一代汉兰达在动力方面的优势明显,加速能力、燃油经济性都要优于另外两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