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5座太小 7座鸡肋?不如看看这些大6座SUV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8-05 09:44编辑:王雨

  5座SUV可以说是遍地开花,7座SUV也是越来越常见,那么6座SUV呢?市面上的6座SUV相对来说比较少,对于那些觉得5座太小7座又很鸡肋的消费者来说,6座是一个恰到好处的选择。今天我为大家推荐的四款大6 SUV,它们分别是北京现代胜达、理想ONE、别克昂科旗Avenir、福特探险者。

  推荐车型:北京现代胜达

  指导价格:20.28-27.28万

  韩系车在国内风光的时候,也引入过一款中型SUV——现代胜达,只不过后来汉兰达的强势表现,再加上韩系车在国内的光环渐退,胜达如今在国内的存在感渐渐不如以前了。

  外观方面,胜达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十分个性,再配合上方较为粗壮的贯穿式镀铬饰条,有效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分体式大灯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整体来讲,现款胜达的外观依旧延续着韩系车独特的设计风格,辨识度是非常高的,并且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车尾造型比较饱满,层次感十分丰富,尾灯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极具设计感,但估计有些人会接受不了,后包围下方加入了银色装饰件进行点缀,这种设计也符合SUV车型的气质,双边共两出排气也置身其中,并且都是真家伙。

  车现代胜达的腰部显得非常紧致,加之前后突出的轮眉,展现出了浓浓的力量感。配置方面,现代胜达拥有R18-R19的轮胎规则,并且前后均是通风盘刹车。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75/1890/1725mm,轴距达到2865mm。

  内饰方面,胜达的整体设计风格要比外观收敛了很多,没有过于比较浮夸的线条,一眼看过去十分清爽,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较简约大气,符合了大众的审美观。用料比较厚道,大面积的皮质等软质材料覆盖,使得现代胜达的驾乘质感其实是较为优秀的。另外,中控台各功能区划一目了然,在空调出风口位置还加入了少许的银色饰条点缀,能够大大提升车内的档次。

  胜达标配了一块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除最低配外,其他车型均配备了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功能,仪表盘由机械指针和7英寸彩色显示屏组成,视觉效果也十分协调。

  空间方面,胜达车内座椅布局方面,现代胜达则全系采用2/2/2的六座设计,这是以往在中型SUV身上很少看到的配置。相对于七座车型来说,六座车型的空间表现显然要更为充裕,再加之长达2865mm的轴距,这也使得现代胜达的空间表现,足以比一些MPV车型,实用性是较为优秀。

  胜达第三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得到一个非常理想的后备箱空间,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排座椅折叠全过程完全由电控实现的,不需要费力自己去折叠了,体验上更加的舒适。

  动力上,胜达全系标配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峰值功率下拥有230Ps以及353N·m的动力输出。此外在底盘部分,现代胜达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高配车型还拥有适时四驱的驱动方式。

  编辑点评:胜达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对比竞品车型汉兰达等,各方面也都不落下风,结合价格来看,性价比非常突出。虽然销量不大好,这更品牌的塑造有很大的关系,但不妨碍它仍然是值得推荐的购买的车型。

  推荐车型:理想ONE

  指导价格:33.8万

  理想ONE今年的销量确实很给力,上个月单车销量超过8000台,对于刚刚完成改款的2021款理想ONE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

  外观方面,理想ONE呈现出时尚的设计风格,棱角分明的线条非常鲜明,并加以银色饰条点缀,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车头呈现出时尚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黑色格栅配合星环大灯,霸气的造型很夺人眼球,看上去比较前卫,展现出不错的效果。

  车尾部分,理想ONE风格比较简约,整洁的线条设计和看起来非常舒适,造型看上去十分朴实。尾气布局运用了隐式设计,再配上贯穿式尾灯,并没有复杂的线条轮廓,也没有太多元素堆积,一切都是这么简单明了。

  理想ONE侧面造型十分别致,线条柔和,视觉感是很舒适。后视镜非常吸睛,同时配备有锁车自动折叠,电动折叠,电动调节,倒车自动下翻。轮胎品牌是米其林,前后轮胎是规格255/50 R20,带来了硬派SUV的视觉感受。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为5020/1960/1760mm,轴距2935mm。

  内饰方面,理想ONE作为互联网造车中的一员,最大的魅力之一就是科技感的把握。T字形的中控台加入了四块液晶大屏,从左往右依次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6.2英寸中控触摸屏、12.3英寸副驾驶多媒体大屏以及下方触摸式按键屏,提升了科技感的同时,也能更加娱乐副驾驶的乘客。

  配置方面,理想ONE配备了蓝牙钥匙,通过手机就可远程对方向盘进行加热、座椅加热、车内温度控制、车辆位置查询、开关车门、开关窗的控制;真皮座椅、10安全气囊、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双区自动空调、12扬声器Hi-Fi高保真音响。

  空间方面,理想ONE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内提供6座或7座。车内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座椅支持调节,配有透气、空调出风口、后排侧隐私玻璃、透风、后方头部气囊,有效的提高了行车舒适性。第二排空间比较宽敞,第三排的空间的表现比较一般的,仅适用于短距离的乘用。

  理想ONE后备箱做得非常的平整了,如果不放倒第三排座椅,理想ONE的后备厢容积为302L,可放一个28英寸和一个20英寸的行李箱,容量有限。并且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后备厢容积为1066L,储物能力非常可观。

  动力上,理想ONE搭载的这套增程式动力系统,由一台1.2T东安发动机、2台电机和模块化电池组、增程器共同构成,功率326Ps,峰值扭矩530Nm。装备的大容量电池组(电池容量40.5千瓦时,可用电量37.2千瓦时),续航里程约1000公里

  编辑点评:理想ONE作为一款增程式电动车型,最大的的特点就是可以上绿牌,并且拥有强大的智能网联体验。再者,它也是一台简单易用和实用的SUV,空间表现足够大,动力加速良好,城市油耗表现良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