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紧凑级SUV MG领航比本田CR-V强在哪里

来源:58车时间:2021-08-04 09:39编辑:王雨

  紧凑型SUV是中国汽车市场最火爆的细分领域,无论是国产车还是合资车,都在这一领域内投入了大量资源。作为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品牌之一,MG也推出了自己的代表性车型——MG领航。

  2021款MG领航的指导价为9.98-15.98万元,与同级别的合资车型相比,这个价格是相当亲民的。而与MG以往车型相比,MG领航在外观、内饰、动力、配置等方面都有着明显升级,竞争力也因此大幅增强,即使面对大名鼎鼎的本田CR-V,它的综合实力也不落下风。

  从里到外的精致感

MG领航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中网、犀利的大灯、夸张的前包围,都充满了年轻化、时尚化气息。MG品牌源自英国,是国内少有的带有运动基因的汽车品牌,这一点在MG领航上体现得很充分。

  本田CR-V同样也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手法,前脸造型是消费者非常熟悉的。本田目前在售的车型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前脸非常复杂,属于各种曲线的结合体。看上去层次分明,两根略呈W型的镀铬装饰条也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不过它的前脸稍微有些凌乱,在年轻化方面不如MG领航那样到位。

  MG领航全系均采用了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大灯组内部是四颗独立光源,看上去炯炯有神,设计感非常强,也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念。

  本田CR-V的大灯与整个前脸的设计风格一样,内部结构非常复杂,在不少品牌的设计风格都在向大气、简约转型的时候,本田却逆其道而行,在各种曲线的运用上乐此不疲。不过从功能上来说,两款车还是非常接近的。

  MG领航的车身尺寸为4610mm×1876mm×1685mm,轴距则为2720mm,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分段式腰线让车身侧面显得十分动感,同时还拉长了车身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它的车门进行了内凹式处理,宽大的轮拱则凸出车体之外,这种动静结合的设计手法赢得了大量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本田CR-V的车身尺寸为4621mm×1855mm×1679mm,与MG领航差别不大,但它的轴距只有2661mm,比MG领航短了6cm左右,因此在内部空间方面也居于下风。与MG领航不同的是,它的尾窗面积更大,营造出一种类似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展现出了比较强的设计功力。

  MG领航的尾部层次分明,各个部位之间错落有致,但是没有一丝凌乱的感觉。它采用了分体式尾灯,夜间点亮后有着很高的辨识度。整个车尾采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整体看上去大气而又精致。

  本田CR-V的尾部也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尾灯的造型和尺寸都很夸张,与高位刹车灯和后雾灯结合在一起,整个尾部的灯光系统都比较引人注目。与前脸一样,它的尾部也有两根横向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MG领航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手法,整体看上去简洁清爽,悬浮式中控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圆形的空调出风口都属于比较年轻化的设计元素,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看上去也比较时尚。

  本田CR-V的内饰设计中规中矩,方向盘和空调出风口的造型都比较普通,整体上稳重有余,而动感不足。它的消费人群与MG领航有不小的区别,在年轻化等方面还需要进行提升。

  MG领航全系标配10.1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细腻,同时还支持卫星导航、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等各种功能,属于美观与实用的结合体。

  本田CR-V低配车型配备了5英寸不带触控功能的中控屏,高配车型则升级为7英寸,但操作手感和现实效果均不能与MG领航相提并论。除此之外它的各项功能也比较简单,语音识别系统只能控制电话,OTA升级功能更是全系缺席,与MG领航之间的差距十分明显。

  MG领航的后排空间比较宽敞,长时间坐在后排也没有憋屈的感觉。与此同时,它还拥有后座出风口、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进一步提升了舒适度。

  本田CR-V轴距较短,因此在后排空间方面也逊色于MG领航。它的座椅功能和配置与MG领航差别不大,但价格上的差距却十分明显,性价比方面几乎没有什么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