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福克斯和高尔夫:“极客精神”的运动健将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08-04 09:24编辑:王雨

  就像品牌基因需要传承一样,车圈同样也有很多经典车型凭借着突出特色,被粉丝冠以独属的个性标签。比如传承福特60年赛道基因的福克斯有着“运动王者”美名,亦或是高尔夫“小钢炮”的广泛认知。然而随着对它们的了解加深,你会发现经典车型不仅仅是一个标签效应,更在于经典车型对时代潮流的把握和进化。就好像这两款以运动扬名的车型,你以为是运动健将,其实它们还掩藏着新潮的“极客精神”。

  数字化座舱引领智慧出行新风尚

  对于汽车智能化变革来说,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将是未来智慧交通社会中,让座舱成为继居住、工作地之后“第三生活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智能网联技术承载着出行娱乐/工作/社交、整车控制等重任。相对于其它合资品牌来说,长安福特和大众在这方面投注了更多心血,也属于较早转型的一批品牌。

  福克斯拥有结合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将所有前卫实用科技融合。它不仅有着手机端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以及福特车主专属服务的常规选项,还整合了涵盖QQ音乐、喜马拉雅等热门有声内容平台等海量影音娱乐资源。而对于驾乘者来说最便捷的,莫过于强大的语义识别能力和整车声控技术,车主能轻松实现对娱乐、智能导航、通讯、车温四大功能的控制。另外,福克斯还非常人性化的加入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并使用了丹麦国宝级音响品牌B&O,让你在出行中也能享受到剧院级视听体验。

  相较于福克斯全能型的智能科技,历经8次换代的高尔夫也拥有了强大的大脑,连产品定位都为自己打上了“全新数字高尔夫”的名号。不过,新车的技术并未如福克斯那么亮眼,全新交互CNS 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将重点放在了中控液晶屏的触控体验上,像空调温度和娱乐音量都是滑动触控。而在人机互动上,拥有搜索美食、酒店和车家互联功能;手机远程控制涵盖远程上/解锁、在线寻车、车辆状态查看等常规应用,全面性上慢了一拍。不过,W-HUD高级智能平视显示系统做的不错,无需低头便能看到车速、交通标志、导航等关键信息对新手来说非常友好。

  超前卫智驾系统让驾控安心更舒心

  如果说在未来世界,智能网联是汽车座舱成为“第三生活空间”关键点的话,那么近年来大火的自动驾驶技术将是推进这一进程的重要基石,毕竟人无需驾驶之后,才能让自己像在家般自如享受和处理事务。当然,现在的技术还达不到这种地步,但对于驾驶者的容错率和宽容度已有了极大提升,不仅强化了出行安全,驾控舒适和便捷性也得到了提升。

  福克斯搭载了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当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启动后,车机可自动控制油门、转向和制动,甚至在跟车功能的辅助下,根据前车距离进行加/减速,有效解放双脚的同时,亦减少了驾驶疲劳度。此外,像车道偏离自动矫正的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探测到碰撞风险会自动刹停的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以及ESA紧急转向辅助、APA2一键泊车辅助系统、TSR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等超前卫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一应俱全,算是同级中配置最全的车型了。

  说到自动驾驶,其实大众也是个老牌玩家,犹记得2014年其推出第一代自动泊车系统时给人们带来的惊艳。然而时过境迁,彼时的弄潮儿如今也变成了追随者,不过基础做的还是不错。比如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预碰撞保护、智能泊车、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也都有,只是你必须购买售价高达23.18万元的高尔夫GTI才能享此待遇,这比福克斯在15.08万元即可享受自动驾驶技术带来的快乐要差了许多。

  从福克斯和高尔夫针对汽车智能化变革所做的努力,我们也不难看出合资品牌面对大势所做出的转变。值得肯定的是,从机械性能到智慧出行,福克斯和高尔夫这两款以运动性著称的经典车型展现出的硬核智能科技实力,也让自身竞争力得到了极大提升。毕竟一款既能让你体验原始驾驭乐趣,又能带来智慧出行新驾趣的运动座驾,谁不爱?尤其是前者,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上的领潮举动更容易惹人垂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