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抢占A+级市场 凌尚能否打开局面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02 07:09作者:朱玉翔编辑:刘迎

  三、产品质量&服务趋势分析

  作为广汽丰田品牌的全新车型,凌尚是否会有发生质量问题的隐患?对此,我们将从过去一年凌尚车型的故障入手,通过故障问题比对,从而初步预测未来新车质量问题的发展趋势。由于凌尚为全新车型,因此我们将通过对广汽丰田品牌车型近一年来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

  通过广汽丰田品牌车型近一年的投诉数据可以发现,故障问题主要集中在“仪表台开裂”,投诉多集中在2007和2008款凯美瑞车型上,后续新款车型鲜有涉及。而“变速箱顿挫“和”变速箱异响”问题则更多的是出现在2019-2021款雷凌车型上。而凌尚采用的2.0L凯美瑞动力总成则很少出现变速箱故障问题。由于凌尚为全新车型,在内部设计也用料势必有所进步,因此暂时可以认为凌尚出现上述问题的概率较低,但实际情况如何,还要待其上市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有定论。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品牌售前/售后服务的水平高低,购买体验的好坏已逐步成为影响消费者最终购买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将基于车质网海量大数据,通过对过去一年品牌或车系普遍存在的服务问题进行分析,为消费者购买车型提供更为客观的参考依据。

  由于凌尚为全新车型,因此我们将通过对广汽丰田品牌旗下车型一年来的服务问题投诉情况进行分析。通过筛选广汽丰田品牌车型的投诉数据可以发现,“不解决问题”投诉量相对较高。通过进一步分析可知,“不解决问题”的情况主要集中在凯美瑞和雷凌车型中。而其它投诉问题点数量较低,且较为分散。

  在衡量新车售后服务口碑方面,我们将通过企业对于车主投诉的回复情况进行分析,相对客观地对于新车未来的售后服务口碑有所预判。据车质网数据显示,近一年广汽丰田品牌旗下车型投诉的回复率为96.73%,在同期合资品牌中处于中等水平,可见厂家对于车主的诉求重视程度还有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