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抢占A+级市场 凌尚能否打开局面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02 07:09作者:朱玉翔编辑:刘迎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作为15万级的合资A+级轿车,凌尚的主要竞品就是其姊妹车型——亚洲狮,另外还有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一汽-大众速腾。而鉴于目前合资A+级轿车市场还属于蓝海阶段,所以能对凌尚构成直接威胁的车型还是非常少的。

  从价格来看,凌尚的定位比较“居中”,是标准的15万级车型。但由于仅推出了两款车型,新车的丰富程度相比竞品有明显劣势。此外,在终端市场中,速腾有3万元左右的优惠,亚洲狮也有6000元左右的降价,所以凌尚终端价格上并不占优,日后降价恐怕也是必然的。

  从产品设计来看,三款车的外观各具特色,基本都延续了各自品牌的设计风格,其中凌尚造型较为夸张运动,源自凯美瑞的大尺寸格栅造型相当犀利;丰田亚洲狮相对来看更加优雅,并且前后LED灯组的加持看上去更有科技感;而大众速腾则是延续了大众中规中矩的设计风格。内饰上,三款车型在设计和配置上都没什么亮点可言,相对来说凌尚和亚洲狮的造型更具设计感一些,并且还有缝线装饰,档次感会稍高一点。

  我们分别选取了凌尚、亚洲狮和速腾三款价格接近的车型进行比较。总的来说,三款车型各有千秋,性价比方面基本一致。其中,凌尚比较均衡,并带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科技感方面更好;而亚洲狮配备了LED雾灯和前后驻车雷达,辅助功能丰富;而速腾配备了膝部气囊、手机映射、转向辅助灯、10色氛围灯和化妆镜照明灯等功能,细节功能上更周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