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多万买台合资SUV 选这个狠角色准没错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07-29 09:08编辑:王雨

  20多万或许是大多数消费者购买一辆合资SUV的购车预算,选择中型SUV无疑能够带来空间上的享受,在日后长期的用车生涯中可以更好的照顾到坐在后排的家人。那么目前市场上,二十万左右的预算能够买到哪些中型SUV呢?不同的SUV又有哪些特色?谁更值得买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不妨一起看看这几款热门合资中型SUV。

  汉兰达:叱咤风云or廉颇老矣

  提到中型SUV,汉兰达永远是一个绕不开的车型,但它也常常被消费者诟病配置一般、性价比低、颜值低、饥饿营销等等。上个月终于迎来广汽丰田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上市,但是全系涨价了近3万块,加钱不增配,这波操作还能让汉兰达在市场上叱咤风云吗?

  作为全新一代车型,新款汉兰达整体轮廓延续了汉兰达经典的造型,细节方面有较大调整,整体偏向硬朗风格。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达到了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车长和轴距较现款车型增加60mm。但是即使如此空间变现却不尽如人意,可能是TNGA平台在空间利用率方面的倒退,也可能是电池组侵占了底盘空间,汉兰达的第三排对成年人来说连短途的乘坐都很难忍受。正因如此,汉兰达这次只提供五座和七座版本,用意很明显,日常就把它当成五座车用,第三排只能用来应急。

  动力方面,全新汉兰达全系均使用了一套基于2.5L发动机的混动系统,其中汽油机可以输出192马力、238N·m,两驱版车型的电机可以输出182马力、270N·m。售价方面,26.88万看起来入手门槛很亲民,但却是一台五座版,往后精英版无论两驱还是四驱,配置都相当低。座椅是手动,还是绒布座椅。中控屏也是很小的一块,而且没有倒车影像和雷达。买中配的尊贵版,你会发现比精英版贵了4.4万。低配配置太低,中配又太贵。相比上一代汉兰达,虽然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有所提升,但综合性价比却不那么尽如人意。

  途观L : 厚积薄发or徒有其表

  7月17日在粤港澳车展上,上汽大众新款途观L首发亮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途观L对外观内饰进行调整,但是动力系统依旧延续现款车型。那么途观L此次是厚积薄发还是徒有其表呢?

  中期改款后的途观L外观变化明显,大众为这款车换装年轻化的设计语言,车头上部分造型扁平不少,中网内部装饰两根横向的线条,与大灯相连。进气口两侧的前大灯内部搭载着LED光源,灯组内部模块重新设计,远光灯和近光灯下方分别配备L型日间行车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16/1859/1677mm,轴距为2791mm,采用5座7座两种不同的座椅布局,尺寸上与汉兰达有一定差距。

  内饰方面,新车加入了悬浮式中控屏,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动力部分,依旧提供1.4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320 N·m和350 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部分车型提供四驱系统;此外,PHEV版本车型搭载1.4T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大众途观L作为红极一时的中型SUV,在当年有着无可撼动的地位,但是在经过了中保研碰撞测试之后,该款车型的口碑便一落千丈再也不复往日荣光,此次升级在细节上融入了更多诚意,不知能否再次俘获大众的心。

  锐界PLUS:重回巅峰or中规中矩

  作为合资中型SUV市场里曾经最炙手可热的车型,锐界于2015年正式国产。凭借美式硬派风格的外观,同时还提供5/7座两种座椅形式可选,一时间,锐界也成为了老牌中型SUV霸主汉兰达的最直接竞争对手。此次作为全面升级的锐界PLUS归来,又有何独特魅力?

  首先它的空间足够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8/1925/1770mm,轴距2850mm,与汉兰达、途观L相比,在高度和轴距上拥有领先优势。它的外观与之前相比变化不大,车头采用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中网尺寸进一步加大,两侧使用了造型饱满的分体式大灯。微微上扬的灯组内侧加入LED光带增强辨识力,引擎盖上突起的肌肉线条看起来很有气势。

  动力方面,锐界PLUS搭载了EcoBoost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90N·m,数据上比途观L的350N·m和汉兰达270N·m强不少。除了突出的动力优势,8AT变速箱平顺、迅速的响应、底盘出色的质感、细腻的转向手感都对驾驶感受的提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总得来说,在驾乘感受方面,锐界PLUS拿捏得恰到好处。

  智能方面,8英寸数字仪表加13.2英寸中控双联屏,科技感爆棚,采用无线充电技术,内置多重安全保护,可以随放随充。全系搭载由福特打造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可识别自然语义,支持多场景免唤醒、中英文混搭指令等,更重要的是交互的逻辑清晰,比传统车机有了很大进步。

  安全方面,福特锐界PLUS搭载的福特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达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够实现全速ACC自适应巡航,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并且拥有同级独有的LCWA变道预警与辅助、疲劳驾驶提示、PIB碰撞后制动辅助,可谓安全感满满。从动力、安全、智能等多方面来看,从锐界至锐界PLUS,长安福特确实拿出了重回巅峰的实质举措。

  总结:经过多重对比,汉兰达、途观L足够优秀,但锐界PLUS是更好的选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动力,锐界PLUS的245匹马力和390 N·m峰值扭矩,动力异常强劲,随叫随到,驾控感觉非常给力。二是价格,花同样多的钱,买福特锐界PLUS,将多出一箩筐的智能配置。三是安全,美系车扎实的底盘、强壮的车身,以及更加亲民的主动安全装备,都会更好的保护车内乘客,保障功底更胜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