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坦克300城市版/星越L等 评上周重磅新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7-26 09:44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为了让广大网友能够随时掌握新车的动态,爱卡汽车每周一会对上周的重点新车进行回顾,今天我们要回顾的就是上周(7月19-7月25日)的重点新车,其中包含了热门车型坦克300城市版,还有轴距达到2845mm的越级紧凑SUV吉利星越L,另外与丰田86同根同源,最容易入手的入门跑车新一代斯巴鲁BRZ也在上周开启了盲订。好啦,闲话不多说了,下面跟随我们的文章一起来回顾一下上周汽车市场中那些无法忘怀的精彩瞬间。

  车型:坦克300城市版

  售价区间:20.00-23.00万元

  点评:在当今社会,网红不只是出现在娱乐圈,在汽车圈一样有炙手可热的“网红”,去年12月上市的坦克300就是其中一员。从销量数据来看,坦克300上市半年销量成绩非常不错,累计销量达33073台,强大的火爆程度导致上市半年之久的今天依然因为产能问题交车要等待很久。作为新增车型,坦克300城市版自然在诞生之初就吸引了无数的目光,而与现款车型不同的是,坦克300城市版整体设计更加年轻时尚,通过外观细节以及配色的变化,坦克300城市版在保留硬汉本性的同时又带给消费者更多年轻时尚的元素,满足年轻越野消费群体的需求。

  我们回顾一下坦克300城市版的上市轨迹,7月23日,坦克300城市版正式上市,虽然是新增的特别版,但官方推出了比较丰富的三款车型,车型名字也很有意思,叫“很有型”、“我看型”、“必须型”,售价区间为20.00-23.00万元。但需要注意的是,三款车中的“必须型”每月采用限量形式销售,7月24日0点首发限量300台,之后的每月限定数量会提前在坦克TANK APP公示,在每月19日上午10点准时发售,订完为止。

  整体设计方面,坦克300城市版造型和普通版是一致的,但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首先,坦克300城市版增加了官方称之为颜值粉和种草绿的两种车身颜色,显然这两种配色更容易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目光。此外,坦克300城市版的前格栅由普通版的黑色变成了银色,同样改变的还有轮眉,这些改变使得坦克300城市版在硬汉的本性中多了一丝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没有变化,长宽高依然是4760×1930×1927mm,轴距2750mm。

  内饰方面,坦克300城市版与普通版基本一致,改变的地方和外观一样,同样出现在配色方面。坦克300城市版也增加了“颜值粉”和“种草绿”两种专属配色。动力方面,坦克300城市版依然是熟悉的2.0T发动机,传动也还是8AT。但需要注意,坦克300城市版搭载了智能四驱TOD(双速),取消了前后桥电控式差速锁。

  车型:吉利星越L

  售价:13.72-18.52万元

  点评:吉利星越?吉利星越L?按照常理推断,星越L似乎是星越的加长版车型,但事实真的如此嘛?其实,大多数车型后面加上L,确实象征了加长,但其变化也仅限于加长而已。而星越L除了车身尺寸的全面超越星越外,还存在很多不同之处。首先,星越是轿跑SUV,星越L却是传统的SUV造型。其次,星越L车身尺寸已经全面超越了星越,虽然定位紧凑SUV,但2845mm的轴距使其比很多中型SUV还要大。内饰方面,星越L也颠覆了吉利以往的车型,三块12.3英寸大屏更是不可不说的点睛之笔。而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全域FOTA在线升级技术等高端配置也证明了这款车不仅仅是星越的加长版。

  我们回顾一下吉利星越L车型,在2021年7月20日,吉利星越L在杭州上市,6款车售价区间13.72-18.52万元。上市发布会现场,很少在吉利汽车各品牌新车发布会上现身的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罕见站台,足矣证明了吉利官方对星越L的重视程度,它对吉利来说绝对是一款颠覆性的车型,就像几年前的星瑞一样,星越L是代表吉利品牌进入“科技吉利4.0时代”的里程碑车型。

  吉利星越L的设计延续了吉利4.0时代设计语言,与轿跑SUV星越不同,星越L展示给我们的是一款传统高端豪华SUV气场。与星越的前脸不同,星越L采用了更加大气的直瀑式格栅,双段设计的能量矩阵前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与前脸下部的贯穿镀铬饰条相结合,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侧面来看,星越L采用了不同于星越的传统SUV造型,极富肌肉感的车身线条告诉你它并不是一个好欺负的内敛“男生”。同时我们必须要着重说一下星越L的车身尺寸,长/宽/高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记住,官方把星越L定位为紧凑SUV,但这个身板显然要超越了众多中型SUV,这是妥妥的越级打压手法啊!至于尾部,星越L将时下流行的贯穿尾灯穿在身上,潮流元素一样也没少。

  星越L的内饰也是其颠覆性设计之一,虽然大家看图片没有啥感觉,但它的内饰面板确实应用了大量的麂皮面料,配合精致的缝线,高端感顿时迸发了出来。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那无法忽视的三块12.3英寸大屏,高通骁龙8155芯片为其运行保驾护航,抖音、K歌、游戏、看视频等功能一个也不少。还有一个高科技不得不说,那就是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星越L是首款搭载这个技术的车型,能实现1公里内无人托管式泊车,新手们不用再担心停车难的问题了,会用手机就行。

  动力方面,星越L把沃尔沃身上的Drive-E 系列2.0TD发动机拿了过来,还提供了中、高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60kW(218马力)和175kW(238马力)。体现在性能上面,2.0TD发动机让星越L拥有了7.7秒破百的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