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Model 3慌了 上半年传统中国品牌电动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7-26 09:35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随着7月份的到来,2021年上半年宣告结束,相信有很多人都会回过头来想一想这上半年的收获,而汽车市场也到了总结上半年战绩的时刻。此前,我们已经介绍了上半年重点合资紧凑SUV、中型SUV、造车新势力的上市新车,今天我们来看看传统中国品牌上半年推出了哪些重点纯电动车。为了给大家购车提供一个准确参考,我们结合了上半年新车上险数据,来看看上半年传统中国品牌上市的纯电动车实力如何。

  上

  车型:宏光MINIEV马卡龙

  售价区间:3.76-4.36万元

  今年4月8日,五菱宏光MINIEV马卡龙正公布了3.76-4.36万元的售价区间。作为宏光MINIEV的改款车型,宏光MINIEV马卡龙针对造型、内饰及配置进行了升级,并提供120km与170km两种续航版本供选择。

  宏光MINIEV马卡龙可以看成是宏光MINI EV的中期改款车型,整体设计方面,在宝马宏光MINIEV在延续宏光MINIEV整体造型风格的同时,针对造型细节进行了小幅调整。包括原本采用参数化纹理设计的封闭式格栅升级为黑色亮面设计,造型不变的前大灯组采用熏黑式设计的同时,内部启用了全新的灯腔造型,远近光灯尽管是与其成本相符的卤素光源,但升级为透镜结构。

  来到车侧,除了车身主体采用鲜艳的亮色涂装外,包括A柱及车顶均采用了白色涂装,双色车身的设计让其看上去更显可爱,C柱加入的Macaron专属徽章则彰显了自身与众不同的车型身份。

  尾部的变化与前脸相同,高亮黑色饰版与采用全新灯腔造型的尾灯组相连,不仅与前脸相呼应,更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在宏光MINIEV马卡龙车型上还新增白桃粉、柠檬黄与牛油果绿三款全新颜色,春意盎然的感觉更是符合少女们的气质。

  来到内饰部分,宏光MINIEV马卡龙基本延续了宏光MINIEV的中控台造型,不过细节部分的调整以及全新配色的加入带来了不错的感官,内饰细节之处的点缀与车身颜色一致,呈现出更多青春活力。宏光MINIEV马卡龙中控面板除了采用白色与黄色的色彩搭配外,按键还改为了汉字注释,更为清晰与直观。新增的蓝牙设备支持选装“智能语音收放机”,可提供语音交互、语音导航等功能。

  因全系车型无安全气囊被人诟病的宏光MINIEV在改款车型宏光MINIEV马卡龙上,标配主驾安全气囊并在后排座椅配备了2个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ABS防抱死系统、胎压监测及低速行人警示系统等功能的加入,更提升了行车时的安全性。

  车标盖板背后为慢充接口,充电功率小于2kW,120km续航版本充电时长为6小时,170km续航版本为9小时。随车附送的充电枪使宏光MINIEV马卡龙直接使用家庭接地线的220V三孔插座即可进行充电。

  车型:欧拉黑猫萌宠版

  售价区间:补贴后6.98万元

  1月14日,欧拉黑猫萌宠版上市,补贴后售价为6.98万元。欧拉黑猫萌宠版整体设计延续在售车型,增加了EPS车身稳定控制和电子驻车等配置,还可选专属车贴装饰及双色配色车身,并且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组,电池容量30.8kWh,NEDC续航里程可达301km。

  作为新增车型,黑猫萌宠版整体设计延续在售车型,新车主要在配置上进行了一定调整。比如新车标配了动蓝+钛白以及钛白+珠光两种外观配色,而现款301km基础型则需要增加1000元才能获得。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车身稳定控制、电子驻车、智能单踏板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等配置。车身尺寸方面新车没有变化,长宽高依然为3495/1660/1530(mm),轴距为2475mm。

  动力方面,黑猫萌宠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35kW(48马力),最大扭矩125Nm的电动机,并配备了容量为30.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可达301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