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赤兔等 上半年重磅燃油中国品牌紧凑SUV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7-23 09:12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风行T5 EVO/ 一汽奔腾T55牛犇版

  车型:东风风行T5 EVO

  售价:10.39-13.69万元

  3月22日,东风风行T5 EVO正式上市,包含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39-13.69万元。东风风行T5 EVO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新车采用了东风风行最新的设计语言,它的造型与风行旗下其它车型都不相同,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在动力方面搭载了沈阳三菱生产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东风风行T5 EVO新增的全新“紫荆粉”配色

  造型方面,东风风行T5 EVO造型与风行旗下其它车型均不相同,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其中直瀑式的中网造型夸张又不失霸气,与分体式大灯及下半部的獠牙式的远近光灯相呼应,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十分运动。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推出了全新的紫荆粉配色。

  车身侧面,东风风行T5 EVO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搭配俯冲式腰线和大尺寸轮圈,塑造出凌动饱满的造型。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705mm,轴距为2715mm。

  在尾部方面,东风风行T5 EVO的尾部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车顶末端的小型扰流板上配有高位刹车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东风风行T5 EVO的内饰同样带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内饰中运用了大量的弧线元素,进一步营造出了舒适、温馨的视觉效果。新车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双10.25英寸的双联屏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

  在配置方面,东风风行T5 EVO全系标配胎压监测、ABS防抱死、车身稳定控制(ESC/ESP/DSC等)、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倒车/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中高配车型还将提供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碰撞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等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东风风行T5 EVO搭载沈阳三菱生产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4kW(197马力),峰值扭矩285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一汽奔腾T55牛犇版

  售价:10.49-11.29万元

  3月16日,一汽奔腾T55牛犇版正式上市发售,售价区间为10.49-11.29万元。作为一汽奔腾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基于FMA架构打造的奔腾T55定位于奔腾T33与奔腾T77之间。采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同时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官方对牛犇版的定义为“尝鲜”,后续还将推出更多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

  造型方面,奔腾T55牛犇版采用了与全新奔腾B70相同的光影哲学3.0性感曲面设计语言,数码雨滴进气格栅占据了车头非常大的面积,两侧采用全LED光源“戈”型前大灯组,辨识度极高,组合起来后不仅让奔腾T55牛犇版的前脸造型看上去更为凶悍,也顺应了当下的设计潮流,在同级别车型中,奔腾T55牛犇版的颜值算得上很有特色。

  来到车侧,厂商在设计之初注重曲面流畅,减少棱线使用,这也让奔腾T55牛犇版车侧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不错的光影效果,从而形成更好的层次感。尾部造型饱满,“戈”型尾灯组与前大灯组前后呼应,夜晚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辨识度,配合隐藏式排气布局及中文汉字书写的奔腾尾标,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

  走进车内,奔腾T55牛犇版的内饰同样带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新车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偏向于驾驶员一侧设计的中控台提升了驾驶员的便利性。此外,奔腾T55牛犇版提供了设计灵感源自竹林的水墨绿内饰配色及另外三种配色,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用车需求。

  作为车内的最大亮点之一,奔腾T55牛犇版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液晶屏的双联屏设计,配合双辐式方向盘,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值得一提的是,12.3英寸中控液晶屏内部集成了D-life 5.2物联系统。

  除蓝牙、导航等常规操作外,D-life 5.2物联系统可在语音交互的基础上,结合全息+AI的技术,将传统车载语音助手实现具体化,通过多种人物形象、多套个性装扮等,让智控变得更加立体。此外,这套智能语音识别率也非常高,支持空调控制、车身控制、导航、音乐电台控制、拨打电话、新闻查询、天气查询、股票查询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448*1850*1625mm,轴距2650mm,车内乘坐及储物空间表现不错。动力部分,基于FMA架构打造的奔腾T55牛犇版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发动机热效率39.06%,压缩比达到11.5。最大输出功率124kW(169马力),峰值扭矩258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