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拥抱新时代 广汽丰田汉兰达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2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在国内中型7座SUV市场,广汽丰田汉兰达无疑是绝对的“王者”,自2009年上市以来,其始终都是难以逾越的行业标杆,国内累计销量也已突破100万辆。不久前,这款“标杆级”产品迎来了全新换代,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尺寸更大、设计更时尚,并且动力系统也全面拥抱新时代,搭载了最新的混合动力。成为经典很难,而超越经典则更是难上加难,或许是为了继续巩固自己的霸主地位,因此全新汉兰达将与现款车型同堂销售,当真是不给竞争对手哪怕一丁点机会。

  全新汉兰达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88-34.8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定位更高。当然,新车拥有更贵的价格也是有充分理由的,全新汉兰达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不仅尺寸更大,而且全系车型还都搭载了基于2.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由于两代车型的价格区间有所差别,因此在对比过程中,老款车型选择售价为30.68万元的顶配版本,新款车型受到价格限制,所以选择的是售价为32.98万元的次顶配版本。考虑到两代车型未来将面临同堂销售的局面,因此从某种角度来说,两者也确实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

  外观:基于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打造

  外观方面,全新汉兰达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车身线条更具肌肉感,整体气场十足。细窄造型的大灯组十分传神,重新设计的熏黑梯形中网极具辨识度,此外上半部分还融合了“飞翼式”车标,颇具时尚感。相比之下,老款车型的前脸就显得太过中庸,虽然贯穿的一体式梯形中网气场十足,但是毫无设计美感,另外大灯组的样式也比较粗线条,显得有些呆板。

  外部配置方面,新款车型进行了小幅提升,例如将远光灯以及雾灯全部升级为LED光源,而且还新增了外后视镜加热以及感应后备厢,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以及实用性。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更具高级感。不过,老款汉兰达的尾门玻璃支持独立开启,不用开启尾门就能拿取后备厢内的小件物品,十分方便。不过可惜的是,新款车型并未延续这一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