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手握15万 这几款紧凑型SUV绝不可以错过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7-21 09:36编辑:王厅

  四、广汽丰田C-HR(指导价:14.18-19.08万元)

  这绝对是今天推荐4款车型里外观设计最具个性的一款,即便放在同级别中它也算最惊艳的一个。丰田C-HR极大程度上保留了此前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概念车原貌,虽然不考虑可行性以及大众接受等,现在来看,我们还是要谢谢设计师果敢的决定。

  5月28日,丰田C-HR也迎来了家族最新成员的加入,这就是双擎混动版本车型,在混动车型入列后,丰田C-HR形成了燃油燃油版、双擎版、纯电EV版的家族阵营。进一步夯实自己在细分市场的实力。而今天要跟大家主要推荐的也正是双擎版本。

  外观不用过分介绍,能接受这个外观的绝大部分都是年轻消费群体,看重的就是个性与不羁,天马行空和脑洞打开。几乎同级别中很少能再找出比丰田C-HR还要激进的外观设计。相较于此前的老款,新款丰田C-HR前脸有所变化,底部格栅面积增大,雾灯区域更靠外侧,同时格栅内部采用黑色蜂窝状结构,低调同时还带有一定的运动感。

  大灯的长度相当夸张,边缘几乎接近A柱下沿。也完全覆盖了发动机舱两侧的线条,内部构造更是锋利和不拘一格,重新调整的头灯内部结构更加犀利,并列式3颗LED光源相当醒目。

  车侧更是丰田C-HR出彩的地方,极度外扩的前后轮眉在车侧深深的折痕衬托下愈发前冲,时刻保持着火力全开的姿态。而尾部更是全车的灵魂。镂空尾翼点缀着回旋镖似的尾灯,最大程度上烘托出全车的运动姿态。至于底部保险杆完全不按套路的设计,你大可以理解为设计师们的天马行空。

  但回到内饰,外观的不羁和个性却偃旗息鼓,不见踪影。完全被丰田老套,慵懒的陈设所霸占。这极度不符合丰田C-HR的定位。虽然改款后新增了中央液晶屏,但挽回的并不多。方向盘、中控屏等整体布局丝毫未变,特别是这块中控屏,画面质量、UI设计都非常老旧,应该彻底被淘汰,丰田这方面有点落伍,甚至是不思进取。

  好在丰田C-HR双擎版针对配置并没有表现过多吝啬,Toya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全系搭载,囊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AHB自动调节远光灯四大安全系统,可实现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

  “丰云悦享”,这套丰田智行互联功能让C-HR全系导入DCM数据通信模块,在紧急情况下可第一时间获得援助。此外,还包含大量基础娱乐,比如在线音乐、车载导航、智能语音控制等。还可绑定手机开通车联网服务,包括道路救援、防盗提醒、远程故障诊断、车辆健康报告、礼宾服务等。

  丰田C-HR双擎版之所以被着重推荐,完全得益于它的动力系统,丰田的双擎混动,我们再熟悉不过了。而C-HR系统综合功率更是达到了135Kw,日常行车的走走停停和面对拥堵时,丝毫不用担心,它的最低油耗可以达到4.5L/100km。这跟前面的玛奇朵在经济性方面有的一拼,同时金属氢化物镍蓄电池实现了小型化和轻量化,被安置在座椅下方,同时保证了后备箱的空间表现。

  点评:

  丰田C-HR外观个性十足,设计前卫,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大做文章,新增双擎混动版本更是替不太精于算计的年轻人考虑周全,动力表现、油耗以及平顺度都非常不错。不过后排空间也是它的短板之一,不能太过追求实用性。

  总结:

  不难看出,现在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有多么激烈,自主品牌的发力有目共睹,成绩更是惊艳众人。随着平台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升级,越来越多的混动、纯电车型会加入这个队伍,消费者的选择无疑更加丰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