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安全无选配 盘点比亚迪汉标配的安全配置

来源:58车时间:2021-07-19 08:49编辑:王雨

  汽车安全不是一蹴而就的,优质的安全配置不仅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还要考虑到用户的真正需求。市面上比较出色的安全配置大都凸显在豪华车的高配版本上,这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汉以用户安全为根本,按照“安全没有选配,必须标配”的研发理念,在车辆重要的安全配置方面,做到了汉EV和汉DM全系标配。

  主、被动安全配置到位,汉全方位守护用户安全

  安全气囊是汽车最重要的被动安全配置之一,一般车辆的低配车型会在安全气囊方面减配,但汉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主驾膝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排侧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帘、后排侧安全气帘,11个安全气囊超过了绝大多数同价位车型的配置,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能够为前后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从而把人员伤害降到最低。

  与此同时,汉前/后排安全带具有预紧+限力功能,当汽车发生碰撞而乘员尚未向前移动时,预紧器将织带收回拉紧,更好地将乘员“束缚”在座椅上,防止人向前移动加大碰撞风险;待冲击力峰值过去,或人已经受到气囊的保护时,即适当放松安全带,从而避免因拉力过大使人肋骨受伤。

  此外,汉标配的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能够对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进行监测,当任何一个轮胎的气压超出所设定的正常阈值时,它便可通过声、光及视觉向驾驶者报警提示,以保障行车安全。

  当车门没有完全关闭或者有人尤其是儿童误打开车门时,如果车辆的速度超过一定限度,车内人员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汉为此配置了车速感应自动上锁功能,车辆开动后,当车速高于20km/h时,四个车门会自动闭锁来保证安全;同时,主驾驶座上的乘员还可随时控制后排儿童锁状态,从而保证了后排儿童成员的乘车安全。

  随着智能化的发展,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在主动安全方面注入了更多的动力,汉配置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行车安全增添了更多的保障。

  智能化技术加码实力,DiPilot为安全保驾护航

  汉全系标配5个摄像头,包括1个单目摄像头与4个环视摄像头,同时配置了超声波雷达和高精毫米波雷达,其中汉DM全系和汉EV豪华型配置8个超声波雷达和1个高精毫米波雷达,汉EV尊贵型和旗舰型更是配置12个超声波雷达和3个高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和雷达让车辆能够更大范围、更准确地对周围的人、车辆、道路等环境信息进行探测,助力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更加精准地发挥辅助作用,让驾车更加安全、无忧。

  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能够多方位地为驾驶安全保驾护航。

  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

  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与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能够在碰撞可能发生时发出预警并及时制动车辆,减少事故发生概率,增加行车安全;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采用雷达探测前方车辆与自车的相对距离和相对速度,在0-150km/h车速范围内主动控制本车行驶速度,以达到自动跟车巡航的目的,从而为用户解放双脚,减少疲劳驾驶;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可使车辆保持在本车道内行驶,防止车辆在不经意间偏离车道,减少安全隐患。

  制动安全配置拉满,汉让刹车又稳又准

  车辆的制动技术在行车安全上非常关键,面对不同于燃油汽车构架的新能源汽车,比亚迪联合博世共同研发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同时在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基础上进一步研发出了CST舒适停车控制系统,并在汉上全球首发,同时实现了汉全系标配。

  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采用电控智能系统,相比传统的真空助力泵式刹车系统,它的响应更迅速、控制更精确。在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的加持下,汉的制动系统响应时间从传统的600ms缩短至150ms,显著提升车辆应对紧急路况的能力,大大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在行车制动过程中,CST舒适停车控制系统能够让制动系统自动、智能地调节制动力,很好地解决了制动过程中车辆频繁“点头”造成的不舒适性。但它的控制逻辑以安全优先,当车辆触发了AEB自动紧急制动等安全功能,CST舒适停车控制系统会主动退出,实现车辆舒适性与安全性的相互平衡。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安全,才是一辆电动汽车最大的豪华”,对用户来说,车辆的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汉围绕用户需求,在重要的安全配置上拒绝打折,让每一辆车都拥有了安全的基因,再一次佐证了其行业领导者的地位,也让用户在安全出行方面吃了一颗定心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