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精英人群进阶不二之选 INSPIRE锐·混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19 07:09编辑:王雨

  近几年,伴随着国内数量庞大的精英人群的崛起,“消费升级”成为汽车行业的关键词。都市精英在购车时,一方面追求更高品质,一方面又希望低成本。目前汽车市场中,能够满足这些需求的产品,大部分是20万级的家用轿车。为争夺这一蛋糕,各大车企纷纷采用不同的破局方式,其中豪车品牌纷纷选择降价,而本田、丰田、大众等品牌,则选择了技术突围的策略,通过发力混动技术,在价格和价值之间做到更完美的平衡。这其中,东风本田INSPIRE锐·混动表现尤为惊艳,不仅油耗表现和动力性能均是20万级家轿市场的佼佼者,并且还拥有入门车型即顶配的高价值感,成为20万级最强混动车型的最佳选择,备受市场关注。

  INSPIRE锐·混动如何让对手望尘莫及?答案必须是本田 i-MMD

  一般说起混动技术,人们总会把丰田和本田进行比较。的确,丰田是混动技术的开创者,并长期保持着领先优势,但是,有着技术宅称号的本田在混动技术上后发而先至,已经完全能够与丰田平起平坐。从最初的 IMA 到现在的 i-MMD,本田在混合动力技术上已经打造出难以逾越的技术壁垒,i-MMD混动系统,已经三次入选沃德十佳,得到全球超350万混动用户的认可,其技术领先性不言而喻。

  既然本田和丰田的混动技术,在地位上难分伯仲。那为什么说INSPIRE锐·混动在20万级混动车型中技高一筹呢?这主要还是源于本田i-MMD混合系统采用的独特技术理念,具备更高效、更全能的特性。i-MMD混合系统有着三种驱动模式:“纯电模式”、“混动模式”以及“发动机直连模式”。在起步和中低速行驶中,以纯电模式为主,驾驶轻快给油就走;在加速或上坡等高负载的路况行驶时,以混动模式为主,发动机和电池同时工作,确保充足的动力;在高速路况时,则为发动机直连驱动,保证高速巡航时的低工况工作模式。可以说,这套系统能够在各种路况上均可实现有力、省油、高效的驾驶体验。而丰田的混动技术更依赖行星齿轮组,发动机、电动机和行星齿轮却始终连在一起,除了在低速路段是纯电动行驶外,大部分情况下发动机仍在运转,这也是为什么凯美瑞混动的低油耗只会出现在低速路段,而在高速路和快速路过多的时候,很多车主并没有感觉非常省油的原因。

  而从动力对比看,同样能明显感受到INSPIRE锐·混动的过人之处。INSPIRE锐·混动搭载的是2.0L发动机,而凯美瑞双擎的2.5L发动机。以常理来看,凯美瑞双擎更有优势,但有着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加持的INSPIRE锐·混动却有着158kW的系统综合功率,而混动凯美瑞2.5L发动机,综合功率也不过才160kW。在动力相当的情况下,INSPIRE锐·混动无疑更为环保,技术优势显然更胜一筹。

  远超同级的高级感 成就20万级全能之车

  当然,由于兄弟车型本田雅阁混动的存在,INSPIRE锐·混动在混动技术的优势,并不能完全支撑起20万元级最强混动车的名头。其实,在20万级家轿市场,“高级感”是当今追寻品质的精英消费者极为看重的部分,也是真正能够分出高下的地方。而INSPIRE锐·混动正是这样一款在外观设计和配置上,有着全面领先优势的车型。

  首先,INSPIRE有着更高的车型定位。谈起本田品牌的中高级轿车,很多人普遍联想到雅阁。但是实际上,诞生于1989年的INSPIRE,才是本田旗下真正的旗舰车型。历经六代产品更迭,本田总是把最先进的技术和设计理念应用于INSPIRE,以塑造其中高级轿车标杆形象。如今,这些优势也让INSPIRE锐·混动受益匪浅。

  另外,外观和空间是最体现高级感的方面。在外观设计上,INSPIRE锐·混动采用本田家族式设计,优雅流畅的车身和溜背、低趴造型,看起来大气而动感,非常符合当今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要求。而在空间方面,INSPIRE锐·混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910*1862*1450mm,轴距为2830mm,与凯美瑞双擎相比,INSPIRE锐·混动在车长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整体气势上更胜一筹。

  INSPIRE锐·混动的高级感,还体现在入门即高配的价值感上。同样的低配版本 INSPIRE锐·混动相比雅阁多了电动天窗、皮质座椅、全套LED大灯和转向照明辅助;而在中高配版本,则装载可开启式电动全景天窗、感应式尾门。如果相比凯美瑞双擎,INSPIRE锐·混动的配置优势就更加明显了,以售价22.98万元的 INSPIRE锐·混动净尚版为例,相比官方售价23.98万元的凯美瑞双擎豪华版,INSPIRE锐·混动多了被动行人保护、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等主动安全以及驾驶辅助配置,再加上INSPIRE锐·混动还有着一定的终端优惠,价值感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INSPIRE锐·混动顶配车型上还搭载了同价位极为罕见的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这套系统之前一直都是本田高端车型讴歌的专利。该系统最牛的地方在于,它采用电磁液体阻尼,其阻尼系数随电流强度而变化,可以根据环境情况(比如车辆速度等信息)随时调整自身的阻尼,最高可实现每0.002秒调整一次。使得车辆过减速带、坑洼不平路段时,系统能够最大限度地抑制车辆的弹跳,从而让驾乘人员有着更舒适、更安全的车内环境,而这项配置是雅阁混动和凯美瑞双擎全系都没有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