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用务实之选 四款主流合资紧凑型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18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健利

  二、内饰配置综述

  在内饰上,四款车同样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且中控台均采用软质面料包裹,彰显档次感。其中明锐PRO和亚洲狮均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台设计,相比其他两款车型更具设计感。在明锐PRO上,中控台还加入了贯穿的银色饰条,提升了中控台的层次感。

  日产轩逸的中控台相比四款车型要更显运动一些,尤其是三个圆形空调出风口依次排开,带来一种跑车的既视感。丰田亚洲狮的中控台在视觉上最为简洁,中控台仅仅保留了少量的物理按键,车内大部分功能均移至中控屏内。速腾的内饰造型较为传统,也是唯一采用内嵌式中控屏的车型,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是大众品牌车型标志性元素之一,便于驾驶者对中控屏和空调系统的操作。

  在多媒体配置方面,除了速腾外,其余三款车型在基础功能方面都非常全面,例如导航、车联网以及语音交互都有配备,同时轩逸和亚洲狮分别独享OTA升级和道路救援呼叫功能。而对于速腾来说,以上功能只能通过选装实现,好在手机互联功能的加入为自身挽回一些“颜面”,需要真正得到这些功能需要选购更高一级的车型。此外,由于是刚刚上市的换代车型,明锐PRO的中控屏尺寸是四款车型中最大的,视觉效果更为出色。

  在内部配置上,四款车型均称得上是家用车的典范,尤其是明锐PRO最为全面,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车载净化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全液晶仪表以及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展现出了不错的性价比。值得一提的是,轩逸自带的行车记录仪也省去了我们后期加装的费用。对于亚洲狮和速腾来说,基础配置该有都有,但是在高级配置上要逊色于明锐PRO和轩逸。

  内饰小结:四款车型无论是配置还是内部用料上,都显现出应有的档次感,同时在配置上也完全满足我们日常使用,而在细节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各有千秋,消费者可根据自己喜好进行选购。如果让小编来评判的话,明锐PRO在配饰和实用性方面表现最好,其次是日产轩逸,最后是大众速腾和丰田亚洲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