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换硬派基因 福特撼路者到底行不行?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7-13 09:27作者:Escape 编辑:王雨

  撼路者作为江铃福特旗下的车型,一直以来都给消费者偏向于硬派车型的风格。在今年这硬派越野SUV的小年,这款车受到了颇多关注,售价27.58-37.48万,换装2.3T+10AT的动力组合,在保持老款造型的前提下,在装饰风格上着力打造差异化设计。

  依然硬派 更加迎合年轻人

  撼路者整体造型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并分为豪华版与运动版两种装饰风格。豪华版车型在车身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被三根粗壮的镀铬条分割,配以银色下护板,使得车头看上去大气稳重。运动版则更多的采用了熏黑色调,熏黑的进气格栅用点阵式填充,下护板以及其他车身细节也采用黑色装饰,给人以年轻运动的整体效果。

  车侧能看到的明显变化,就是前翼子板上的饰板文字,由“6 SPEED AUTO”变为“10 SPEED AUTO”,以彰显其传动装置的升级。 全系标配迎宾踏板,对于身材矮小的乘客来说更为友善,减少了上下车的难度,姿势也更为优雅。在车身尺寸方面,与现款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892/1862/1837mm,轴距为2850mm。

  来到车尾,直观感觉与整体风格一致,饱满硬朗的车尾给人很man的感觉。两个尺寸可观的大灯中间用饰板连接,上面印有“EVEREST”字样,饰板也会因为版本不同,选择不同配色,豪华版车型采用镀铬装饰,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黑色装饰。另外,运动版更在车门左下角增加了“SPORT”专属标识,增加其版本区分度。

  虽然硬派但一点也不糙

  内饰方面,秉承了现款简约的设计理念。车内可见的大部分位置都用皮质包裹,结合缝线装饰有效的提升了车内质感。A柱上配备了粗壮的扶手,一方面增加上下车便利性,另外,在通过越野路段,可以紧握扶手,进一步提升乘坐稳定性,在观感上时刻提醒你,这是一辆适合越野的硬派车型。装饰风格与外观相同也具有豪华与运动的区分,主要体现在门开关、门把手、方向盘、中控、副驾驶等位置的装饰板,豪华版多采用哑光的银色饰板,运动版则多采用黑色烤漆饰板,营造了不同的车内氛围。

  仪表盘采用了液晶屏与物理指针的结合,中控采用了9寸触控屏幕,车载系统采用的是福特SYNC4互联系统,同时车内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保证了操作的便利性与耐用性。配置上中高配车型提供了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分区空调、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并且提供5座与7座两种选择,满足不同家庭的使用需求。

  满足国六就够了

  最大的升级莫过于动力系统,该车搭载了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5马力,最大扭矩为455N·m,符合国VI排放标准,相比老款的2.0T汽油发动机与2.2T柴油发动机,在动力上有所提升。变速箱采用的是一款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老款的6AT在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上有更好表现。同时中高配车型提供运动、越野、雪地三种驾驶模式,并提供全时四驱和后桥差速锁,保证越野与脱困能力。

  编辑点评: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你可能觉得缺乏诚意,但是面对国六排放的限制,动力系统升级才是当务之急,这个做不好,一切都无从谈起。新搭载的2.3T发动机,曾经出现在明星车型Mustang与福克斯RS身上,所以稳定性与动力性能自然不用担心,匹配10AT变速箱,提升了公路行驶的表现。在30万硬派越野SUV这一细分领域,由于排放限值,诸多明星车型如普拉多、帕杰罗等缺席,无形中增加了该车市场竞争力,对于喜欢越野且想兼顾家庭的朋友,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