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ID.6 CROZZ推荐首发版 配置丰富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7-13 09:21作者:谭笑生 编辑:王雨

  7月5日,一汽大众ID.6 CROZZ正式上市,售价23.98-33.48万元,共推出五款车型,续航里程分别为439km、516km和565km,想知道哪个配置性价比最高?继续看下去吧。

  基本信息

  ID.6 CROZZ定位为6座/7座中大型纯电SUV,车身尺寸达到了4891mm/1848mm/1679mm,比上汽大众ID.6 X在长度上略有提升,轴距2965mm,与ID.6 X保持一致。顶配PRIME版采用6座布局,搭载四驱系统,其余版本均为后驱+7座布局,

  ID.6 CROZZ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与ID.6 X高度相似,车头造型相对收敛,取消了ID.6 X延长的外眼角,前包围新增银色饰条,车内在空调出风口等细节做了改变。ID.6 CROZZ提供6中车漆颜色,与ID.6 X的车漆选择基本一致,新增盖亚橙色车漆。

  标准续航PURE版(23.98万元):配置够用,动力续航是软肋

  入门PURE版是全系唯一一款搭载容量为62.6kWh的三元锂电池的版本,最大功率仅132kW,峰值扭矩310Nm,续航里程439km,这组数据无论是与合资还是自主品牌的电动车相比都不占优势,可以基本确定PURE版只是用来拉低车型售价的版本。

  不过,抛开动力和续航,PURE版在配置仍有一定竞争力,配备了IQ.Light矩阵式LED灯组,包括自适应远近光和随动转向功能。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PURE版搭载了IQ.Drive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FCW前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和TSR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在安全性上,PURE版配备有CEB城市紧急制动功能,前排正侧双气囊和贯穿式侧安全气帘。

  虽然大众一直被网友戏称为“减配王”,但ID.6 CROZZ全系标配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幕、无线充电板、后排隐私玻璃和苹果CarPlay系统,还提供了感应式电动尾门的选装包。考虑到PURE版的售价仅为蔚来ES8的一半,对于有7座刚需又不那么看重动力和续航的消费者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长续航PURE+版(26.68万元):配置升级有限,续航大幅提升

  次低配PURE+版改用了84.8kWh的电池,最大功率提升至150kW,扭矩保持不变,重点的续航里程达到565km,相比入门PURE版有了很大提升,这一点对于有全家长途出行需求的消费者非常友好。

  配置方面,PURE+版基本与PURE版一致,仅增加了在入门版本上需要选装的感应式后尾门。除此之外,PURE+版可以选装可开启全景天窗、热泵空调、前风挡和喷嘴加热,相信在北方会很受欢迎。

  首发版(27.88万元):外观配置全面升级,值得推荐

  首发版在动力和续航方面与长续航PURE+版完全一致,但在配置有了较大提升。首先在安全性方面新增了倒车车侧预警和并线辅助功能,科技感十足的AR 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也出现在首发版上,在使用车机内置的导航系统时将会有方向箭头投影到驾驶员目光前方。

  舒适性方面,首发版的座椅升级为打孔真皮材质,新增第二排座椅加热和30色氛围灯,双区空调升级为三区,后排乘坐体验更佳,外后视镜增加了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首发版在外观也有部分升级,增加了黑色车顶,银色门把手、迎宾灯、21寸大轮毂、亮黑色后视镜罩和包围以及“1st”专属徽标。首发版不仅在外观上有了个性化改动,还在配置上有了提升,性价比属于全系中最高。

  长续航PRO版(27.98万元):针对不喜欢首发版外观的消费者

  次顶配的PRO版只比首发版贵了1000元,两个版本配置基本一致,PRO版没有了首发版的黑色车顶、后视镜罩和包围,轮毂也改为常规的20寸,但提供了多种选装包,包括harman/kardon? 哈曼卡顿高级音响、可开启全景天窗、热泵空调与前风挡/喷嘴加热、21寸轮毂和首发版外观套件。PRO版主要为要求更高、希望有过多选装配置的消费者准备,如果不是为了上述选装,性价比不如首发版。

  高性能PRIME版(33.48万元):

  作为顶配车型,PRIME版搭载了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达到230kW,峰值扭矩472Nm,采用电动四驱,配备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悬挂可调软硬。额外的性能牺牲了一部分续航能力,PRIME版的续航里程为516km,虽然相比三个长续航版本略有下降,但相比比亚迪唐EV等竞争对手属于同等水平,也比上汽大众ID.6 X Prime劲能四驱版略有优势。

  PRIME版采用6座布局,座椅采用绒面+皮质拼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既然是顶配,上述所有选装都在PRIME版中成了标配,唯一例外在于哈曼卡顿音响仍需要选装。PRIME版在价格上的提升主要体现在动力系统和底盘强化上,对于没有性能追求,只想要6座布局的消费者来说比较吃亏。

  编辑总结:

  一汽大众ID.6 CROZZ的价格依旧保持了上汽大众ID.6 X的谦逊,每个版本都有不错的竞争力。事实上,除了拉低售价的入门PURE版和主打性能的顶配PRIME版,余下三款长续航版都是不错的选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综合来看仍然是首发版性价比最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