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重点推荐ID.初见版 上汽大众ID.6 X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纯净版和纯净长续航版是上汽大众ID.6 X全系的入门配置车型,两款车型主要区别在于动力性能和续航水平,分别搭载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和的150千瓦单电机,对应续航里程分别为436公里和588公里,售价分别为23.9888万元和26.4888万元。从配置来看,入门车型在被动安全以及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灯光、多媒体、空调等方面表现不错,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缺气保用轮胎、矩阵式LED大灯、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12英寸触控液晶屏、车联网、OTA升级、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不过,入门车型在舒适性方面表现有所欠缺,主要体现在座椅都没有使用真皮包裹,并且功能也略显单一,仅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实用性更强的座椅记忆和按摩功能在中配车型以上才有配备。此外,在便利性方面,入门车型相比中高配车型也少了带感应开启功能的电动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这些配置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中大型纯电动SUV来说显然十分重要。考虑到入门车型在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方面的缺失,结合其25万元左右的价格来看,综合性价比优势不大,因此不做重点推荐。

  相比之下,编辑更加推荐两款中配车型,其中重点推荐ID.初见版,虽然售价比同等续航水平的入门配置车型纯净长续航版增加了1.5万元,不过得到了更多实用性的配置,比如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AR HUD抬头显示等驾驶辅助功能,行车安全得到保障;并且增加了带感应开启功能的电动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后排座椅加热、座椅记忆、座椅按摩等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进一步提升驾驶体验;并且将座椅材质升级为真皮,驾乘舒适性更好。而售价同为27.8888万元的极智长续航版,配置相比ID.初见版少了AR HUD抬头显示,只是提供了智享冬季选装套件和哈曼卡顿音响选装,性价比并不高。

  至于顶配车型劲能四驱版,售价已经接近35万元,虽然搭载了性能更强的双电机动力系统,但在家用消费者比较看重的续航能力上有所缩水,况且整体配置提升也十分有限,相比推荐车型主要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智享冬季套件等,同时音响系统升级为12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这些配置完全可以通过后期加装来实现,并非必要性功能。因此综合动力和续航水平、功能实用性以及售价因素来看,ID.初见版车型性价比优势明显,在上汽大众ID.6 X全系车型中更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