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无惧7字头油价 3毛钱1公里车型推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7-07 09:25作者:王梓任编辑:王厅

  享受了大半年的低油价后,如今92号汽油已经涨到7元/升,不论营运车辆还是私家车,都能感觉到用车成本变高了,省油也成了买车用车所关心的事情。

  比起私家车,营运车辆对油价更敏感。为降低运营成本,有些出租车公司会选择混合动力车型,以从事营运的卡罗拉双擎为例,新车油耗平均每公里大概在2-3毛钱之间,当行驶里程达到40-50万公里时,双擎的电池性能有所衰减,每公里使用成本会上升到3-4毛钱。

  丰田2.0L 混合动力系统

  如今,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已经搭载在国产丰田C-HR和奕泽上, C-HR 双擎起售价16.98万,奕泽起售价17.48万。

  原装进口动力总成,曾是丰田新车一大卖点,现如今国内生产的丰田车型,发动机几乎都在国内生产,C-HR和奕泽双擎版的2.0L发动机也不例外。

  C-HR与奕泽双擎版,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均为4.5升,混合动力(HEV)与纯燃油车不同的是,拥堵驾驶环境对混合动力的油耗影响不大,而纯燃油车在越拥堵的路况下行驶油耗越高,因此混合动力车型申报油耗与实际油耗偏差很小。

  广汽丰田-丰田C-HR 双擎

  一汽丰田-奕泽IZOA 双擎

  即便92号油涨到7元/升,C-HR与奕泽双擎版每公里的使用成本,依旧能够维持在3毛钱左右。从省油的角度看,C-HR和奕泽双擎表现很出色,不过双擎版比燃油版起售价贵了2.8-2.9万,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要靠省下来的油钱补偿价差,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