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车还得看“心脏” 这几款实力都不错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7-05 09:26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收入较以往有了大幅提高。曾几何时,汽车在人们眼中可是高攀不起的大件消费品,而如今已遍布大街小巷。那么在买车时,我们应该重点关注什么呢?颜控消费者自然会说外观造型、老一辈则会关注空间、年轻人可能会看重内饰和车机。上述的这些点的确算得上是买车时的几个主要要素,但在我看来最为关键的还是发动机,因为它是车子的灵魂。因此,本篇文章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号称“买发动机送车”的车型。

  对于家用而言,好的发动机该是什么样子?

  1、动力响应积极:在日常通勤中,积极的动力响应能让跟车更加从容。

  2、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省油能够降低用车成本,为车主减轻负担。

  3、发动机运转平顺:尽可能规避抖动现象,从而提升驾驶质感。

  4、动力参数亮眼:相同排量下,发动机功率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车辆加速更快,变道超车等动作更加从容。

  广汽本田-飞度

  厂商指导价:8.18-10.88万元

  小结:在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的时代,一票日系车企依旧坚守在自吸的道路上,飞度就是其中之一。本田通过i-VTEC可变气门升程系统,使得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都能保持最佳的进排气,进而让这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获得了极高的效率,这也是为什么飞度车型能够同时兼顾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的原因之一。

  帕里斯帝:大排量自吸发动机

  现代(进口)-帕里斯帝

  厂商指导价:29.88-32.98万元

  小结: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一大魅力就是平顺,这是涡轮车型所无法比拟的。帕里斯帝作为一款售价在30万元左右的车型,搭载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确有些不按套路出牌,不过却足见厂家的诚意。

  星瑞:沃尔沃同款T4发动机

  吉利汽车-星瑞

  厂商指导价:11.37-15.27万元

  小结:星瑞所使用的是与沃尔沃旗下诸多T4版本车型同款的2.0T发动机,并且动力总成中还有着48V轻混系统的加持,综合实力很强。有些消费者抱怨使用这套动力后,需要加95号汽油,成本比较高。但我只想说,在这方面没有两全其美的,既然获得了更好的质感和更充沛的动力,就要接受它吃“细粮”的现实。

  迈锐宝XL:可变缸发动机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厂商指导价:16.49-21.99万元

  编辑点评:总的来看,文中4款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都有着各自的卖点。飞度的地球梦发动机集成了i-VTEC技术,保证低油耗的同时动力丝毫不弱;帕里斯帝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重在平顺,而且30万元的价格几乎找不到第二个选择;星瑞的售价不高,却与沃尔沃旗下的T4版车型使用了相同的发动机,而且动力储备很强;迈锐宝XL的发动机调校很激进,动力参数亮眼且拥有可变缸技术。综合上述几点,如果您在购车时将发动机作为首要考量,那么这四款车型还是很值得考虑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