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紧凑级轿车天花板 这两款车怎么选

来源:58车时间:2021-07-02 09:35作者:张越鹏编辑:王雨

  尽管目前国内市场中SUV销量一度走高,但是从最新发布的乘联会5月乘用车销量数据中,轿车依旧是最高销量级别,其中前五名均为紧凑级轿车,可见紧凑级轿车仍然是我国目前最为刚需的车型。那么在市场选择多样化的情况下,如果您准备花8万块左右买一台既有颜值又有品质且综合实力过硬的车型的话,恰好有这么两款车是目前众多消费者早已种草的车型,那么该如何从二者间进行选择?

  本期选取的两款车均是主打年轻入门紧凑级市场的车型,分别是来自MG的全新MG5以及长安汽车的逸动PLUS,通过本篇对两款车的对比为您找出最符合需求的选择。

  看脸的世界里 个性同样重要

  如今不仅是相亲要看脸,买车时消费者对于车辆外观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所以有一副好看的外表十分重要。对于全新MG5和长安逸动PLUS两款车来说,虽然都采用的是两种不同的最新设计风格,但是也都是符合年轻化的设计思路。相对来说,全新MG5在细节处的拿捏更到位,整体运动化氛围的渲染更出色。

  外观整体MG5延续了家族强大的运动基因,无论是仿生学的设计理念还是出色的车身线条以及走势,整体看起来十分动感,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另一方面的逸动PLUS同样也非中规中矩的设计,让人第一眼看上去也能留下不错的印象,不过整体的氛围打造能力稍显欠缺。

  细节处的车头部分可以看出,全新MG5采用猎鲨超跑感前脸、狭长简洁的大灯组,配合快速下压的引擎盖,营造强烈的前冲态势。另一边的逸动PLUS虽然是车头开放式设计,但是并没有采用下探试出人头来提升动感,略显平淡,在细节上缺乏一些动感元素衬托。

  车头部分在细节处MG5采用了更为用心的方式打造,区域划分明显,通过不同风格拼接在一起,而逸动PLUS则是融合整体的风格,至于样式与耐看度两者皆有特点不分伯仲。

  灯光方面,全新MG5全系标配LED头灯组,除入门版车型外全系标配LED日行灯。逸动PLUS方面虽然全系标配LED日行灯,但是在头灯组配置上仅有豪华型以上车型提供LED灯组,其余车型采用卤素灯组。

  两款车的侧面各有特点,逸动PLUS采用更加平直的线条勾勒,让车辆侧面看起来十分板正。全新MG5在车辆侧面的设计上同样十分用心,采用了跑车理念让车侧看起来十分宽大,这一点无论是从数据中还是视觉效果上均有体现,蓄势后坐的姿态、极富韧性的豹跃肩线、超跑溜背和宽车肩设计,展现纯正的欧洲运动轿车风范。

  两车作为同级别虽然尺寸上各有优势,但是车内的乘坐空间舒适性与内部空间转化率彰显不同,MG5虽然采用溜背式设计但是车内头部依旧有着不错的头部空间,这一点值得点赞。

  对于车辆动感体现来说侧面的轮圈尺寸和样式能够起到至关重要作用,两款车在此方面均有着自身独到之处,全新MG5采用双色多辐式花瓣造型轮圈,而逸动PLUS采用双色多辐式刀锋造型轮圈,前者看起来更为动感,后者看起来更加稳重。

  轮圈和轮胎规格上全新MG5拥有着更良心的配置,全部1.5T版本车型均采用17英寸轮圈匹配米其林PS3系列轮胎,而长安逸动PLUS则只有顶配采用17英寸轮圈且匹配的是朝阳轮胎。

  两款车在尾部的设计上均采用短尾箱设计,无论是对于操控还是视觉感受都是向着更动感的方向发展,在尾箱盖上同样都拥有上翘趋势形成鸭尾设计,可以说在表面上的工作十分出色,但是深入看下去就发现了一些端倪。

  车辆尾部细节处虽然两款车均采用双边共双出的尾排造型,不过长安逸动PLUS的尾喉仅起到装饰作用,真正的排气采用单边双出式隐藏于车辆底盘处,而全新MG5则是真双边共双出排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