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揽境怎么选?中配车型更推荐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1-06-30 09:18作者:田友枫编辑:王雨

  6月25日,一汽-大众揽境正式迎来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99万-39.99万元。在当下三胎政策开放的背景下,全新、全能、旗舰的三大特点,无疑会吸引众多消费者的瞩目。但问题同样存在,如何在6款车型、三套动力总成、两种座椅布局、两套驱动系统之间选出性价比最高的车型?请跟着往下看。

  为何不选2.5T版本车型?

  对于揽境来说,首先我们要挑选的当属动力系统。具体来看,本车分别提供2.5T、2.0T高功率与2.0T低功率版本车型。对比动力参数,最大功率分别为220kW 、137kW与162kW。虽然从动力数据上来看,2.5T V6版本在性能上有着明显优势,为何又要首先排除它?

  对于采用2.5T V6发动机的顶配车型,固然拥有着出色的动力数据。但从大众的定价来看,作为最顶配的它,绝对不会是主销车型,这也就意味着它的性价比也绝对不是最出色的。毕竟从揽境的定位来说,其主打兼具商用与家用,因此消费者对其的需求更多的也是因为平稳、舒适与经济性。而功率高达220kW的2.5T V6发动机,虽然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出色的动态体验,但油耗相应也会出现大幅度提升。甚至在官方数据中,都可以看出2.5T V6版本车型综合油耗为9.7L,而2.0T高功率版本却为8.6L,2.0T低功率版本甚至仅为7.2L。

  肯定会有消费者说,我39.99万都花了,我会在乎一点油耗?但回归配置,顶配的2.5T V6版本车型相比于次顶配版本足足高了4万元。除了动力系统的区别,其仅多出了悬架软硬调节,而悬架软硬调节这么一个看似高大上的配置,实际对于消费者的体验感并不会出现质的飞跃。并且对于家用与商用的消费者来说,出色的动力也并不在他们的需求之中。三者结合,故不推荐搭载2.5T V6发动机的最顶配车型。当然,土豪除外!

  为何放弃低版本车型?

  有人问了,既然我只是追求大空间与舒适性,揽境全系可选6座与7座,能够满足需求,我为何不买一个低配车型?

  对此,我们只好通过直观的配置对比来得出结论。我们选择售价为29.99万的最低配330TSI 精英新境版与售价33.69万的中配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版进行对比。通过对比首先可以得出,两车不仅动力参数有着差距,中配车型更是多出了全时四驱、多片离合器、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4种驾驶模式、自动泊车入位、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无钥匙进入、感应式后备厢,以及众多座椅舒适性配置和辅助驾驶功能。

  由此可以判断出,虽然相差4万元,但中配车型为消费者能够带来的功能性配置、舒适性配置呈现一个质的飞跃。并且还有像全时四驱这种可以增强车辆通过性以及安全性的关键性配置。因此,低配车型并不推荐。

  中配车型如何选?

  在PASS掉低配车型与顶配车型后,如何从4款配置中选出最具性价比的车型呢?

  首先,目前所剩下的4款配置车型,还拥有2.0T高低功率两款动力总成,并且还分为两驱与四驱车型。因此,我们经过对比,发现售价31.99万的330TSI 豪华佳境版不仅在动力参数上有着明显落后,更是采用的两驱系统,配合部分功能性配置的缺失,也让其遭到淘汰。毕竟,其与售价为33.69万的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版,虽然相差了1.7万。但动力系统加以四驱系统的加持,让无论是驾驶员的驾驶感受,还是车辆的通过性、安全性都有着明显的提升。故不推荐330TSI 豪华佳境版。

  可能接下来会有朋友犯了难,剩下的三款配置又该如何选择。我们对比售价为33.69万的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与售价34.29万的380TSI 四驱R-Line拓境版后,发现两车差别仅限于R-LINE运动套件与21寸轮毂,因此我们可以将其视为一个配置。毕竟有些消费者对于外观即为重视,因此不淘汰售价34.29万的四驱R-Line拓境版.

  继续对比下来,售价33.69万的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版与售价35.99万的380TSI 四驱旗舰胜境版,配置上也仅相差21寸轮毂、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哈曼卡顿音响以及转向头灯、自动防眩目等无关紧要的功能,但价格却足足相差出了2.3万元。客观的说,33.69万的车型已经能为消费者带来出色的体验,而这些多出的配置对于乘客的舒适性、功能性体验虽然有所提升,但并不会带来质的飞跃,因此也不推荐。

  而经过多次排除,最后也只剩下了售价33.69万的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与售价34.29万的380TSI 四驱R-Line拓境版留在推荐目录上,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对于外观的需求,自行选择即可。而6座与7座版,全系任何车型都可以进行选择,所以消费者也无需担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