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奔驰C级等 下半年热门豪华品牌新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6-29 09:34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在汽车市场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消费升级,说的通俗点儿就是购买以BBA为首的豪华品牌人群越来越多,这种现象大概从2018年以后逐渐显现出来,到了2020年一场疫情的到来,给汽车市场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只有豪华品牌2020年豪华品牌销量稳定超过了2019年,随着防疫常态化,豪华品牌市场需求量持续走高。

  现在有很多消费者在选车时更愿意去购买豪华品牌,今年也已经过半,豪华品牌新一轮的市场竞争即将开始,今天我们的文章里就来聊聊今年下半年将上市的热门豪华品牌新车,如果您有购车需求,一定不要错过本篇文章。

  奔驰

  今年前5个月,北京奔驰的上险数为29.09万辆,与疫情前2019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了26.6%。2021年是奔驰的EQ之年,在上半年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奔驰连续发布了EQA、EQB、EQS三款新车,其中EQA、EQB将于今年下半年国产并上市,而EQS也于年底通过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在燃油车方面,最重磅的车型当属全新一代奔驰C级,销量支柱—北京奔驰E级也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

  新一代北京奔驰C级

  上市时间:有望于8月份上市

  现款奔驰C级售价:30.78-47.78万元(参考)

  BBA的竞品车型:宝马3系、奥迪A4L

  在今年上海车展首发的新一代北京奔驰C级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向全新奔驰S级全面靠拢的内饰无论在豪华感及科技感都得到了大幅加强,并继续提供“大标”和“立标”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在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北京奔驰C级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2954mm,相比标轴版车型轴距足足加长了89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直列四缸(型号为254915)、1.5T直列四缸+48V(型号为254915)、2.0T直列四缸(型号为254920)三种不同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68马力)、150kW(204马力)及150kW(204马力)。传动部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配备4MATIC四驱系统。

  奔驰EQA、奔驰EQB

  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目前,在国内市场中奔驰仅有一款国产电动车-EQC,售价为49.98-57.98万元,续航里程为415公里,随着今年下半年奔驰EQA和EQB的推出,届时不仅丰富了家族产品线,消费者也会有更加充裕的选择,奔驰EQA和EQB都将对标特斯拉Model Y,奔驰EQB的7座布局是它最大的亮点。

  奔驰EQA可以看作为燃油版本GLA的电动车型,将会推出搭载电池容量介于60-110kWh之间的多种版本车型,EQA先期推出的EQA 250版本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40kW(191马力)的前轴电机,并配备容量为66.5kWh的电池组,百公里电耗仅为15.7kWh,NEDC最大续航可达486公里。直流快充模式下,全新EQA 250仅需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电量。据悉,新车未来还将推出续航达500公里的车型。

  北京奔驰EQB则是GLB的电动版本,新车最大的亮点是7座布局,在动力方面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并搭载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奔驰EQS

  上市时间:年底入华|在2022年,奔驰EQS SUV版本则有望于2022年发布,并且会同步引入国内市场。

  奔驰EQS作为奔驰EQ家族的旗舰级车型,是全新EVA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新车融入了EQ家族最新设计元素,整体外观运动感十足内饰方面,MBUX Hyperscreen系统的贯穿式OLED大屏由非规则的曲面玻璃打造,集成了三块显示屏,科技感十足。此外,MBUX Hyperscreen系统拥有8核CPU、24GB内存、46.6GB/s带宽的硬件。

  动力方面,奔驰EQS将推出EQS 450、EQS 580两款车型,最大功率245kW(333马力)—385kW(523马力),EQS 450+的峰值扭矩为568Nm,EQS 580 4MATIC+的峰值扭矩为855Nm。奔驰EQS 450+的百公里的平均电耗为19.1-16.0千瓦时,EQS 580 4MATIC+的百公里平均电耗为20.0-16.9千瓦时。续航方面,车辆的WLPT续航里程为770公里。

  雷克萨斯

  今年前5个月,雷克萨斯的上险数为10.23万辆,与疫情前2019年同期(7.34万辆)相比同比增长了39.38%。在今年下半年,雷克萨斯将向中国市场推出新款雷克萨斯ES、全新雷克萨斯NX两款重磅新车。

  新款雷克萨斯ES

  上市时间:最快将于9月上市

  参考现款在售车型售价:29-48.3万元

  新款雷克萨斯ES已今年上海车展正式全球首发,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内饰进行了微调,标志性的纺锤式进气格栅融入了全新设计的纵向线条装饰,此外,前大灯组缩小了下方“对勾”的尺寸,灯腔内部结构也进行了微调。在内饰方面,新款雷克萨斯ES在延续现款车型整体中控台布局的同时,中控大屏向驾驶者移近了100毫米,角度倾斜了大约5度。时钟集成在了大屏的左侧,看上去更为豪华。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雷克萨斯ES的改变主要是针对外观和内饰,动力方面依旧是延续了现款的三套动力:ES200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3马力),峰值扭矩208Nm,匹配CTV无级变速箱;ES260搭载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2kW(207马力),峰值扭矩243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ES300h搭载一台2.5L发动机和丰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160kW。

  全新雷克萨斯NX

  上市时间:下半年上市

  参考现款在售车型售价:30.22-54.2万元

  时隔七年,终于盼来了新一代雷克萨斯NX,新一代雷克萨斯NX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采用家族标志性的设计语言,中网进行了重新设计,黑色涂装的加入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动感。在内饰方面,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4英寸中控屏的加入使其科技感更加浓厚。

  在内饰方面,新一代雷克萨斯NX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相比于上一代车型的对称式风格,新车的造型可以说更有设计感,新一代雷克萨斯NX标配9.8英寸的中控屏,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更加大气的14英寸中控屏。此外,该车将会配备无线充电、电子换挡杆等,科技配置方面也获得进一步提升。据悉,引入国内的车型还将进行本土化优化升级,尤其可以支持本土化应用的安装,同时还支持OTA远程升级。

  动力方面,新一代雷克萨斯NX燃油版车型(NX 350)将搭载全新的2.4T汽油发动机,传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搭载了阻尼可调的悬挂,电子控制全时四驱系统自然也没有遗漏。另外,新一代雷克萨斯NX依然会提供混动和插电式混动版(NX 350h、NX 450h+)供选择。

  奥迪、凯迪拉克下半年新车

  奥迪

  车型:上汽大众奥迪A7L

  预售时间:预计将于9月预售(参考进口奥迪A7的售价57.38-70.48万元)

  在上海车展上,作为东道主的上汽奥迪正式发布了首款车型—奥迪A7L,可以说上汽奥迪成立算是“一波三折”,但好饭不怕晚,上汽奥迪携手奥迪A7L正式向公众亮相了,奥迪A7L基于轿跑车奥迪A7 Sportback打造,作为国产与进口车型的最大不同之处来自于奥迪A7L摒弃了奥迪A7的溜背造型,全面加长的奥迪A7L车身造型已接近了常规三厢轿车,不过快速下滑C柱还是使其相比奥迪A6L要动感不少,车尾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效果非常出众。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7L长宽高分别为5076*1908*1429mm,轴距达到了3026mm。相比奥迪A7 Sportback,车身长度足足加长100mm,轴距更是加长98mm,这无疑为后排乘客带去更为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奥迪A7L的内饰布局和奥迪A7 Sportback几乎完全相同,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注重对科技感的塑造,考究的用料和精细的做工也对得起身价。

  动力系统部分,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奥迪A7L先期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kW(340马力),峰值扭矩500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48V轻混系统、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及主动式空气悬挂。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5s。

  车型:新款一汽-大众奥迪Q2L

  上市时间:下半年上市

  今年上半年,奥迪向市场推出了奥迪A3家族、新款Q5L等重磅车型,在今年下半年,新款Q2L将正式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与现款车型相比,新款Q2L将在外观方面设计的更加稳重、大气。

  此前,我们曾曝光了新款奥迪Q2L的申报图,新款奥迪Q2L采用了奥迪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大嘴式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造型狭长的大灯组,下方的进气口采用了多边形的设计,使其看起来更加时尚运感。

  尾部方面,新款奥迪Q2L整体延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在设计方面通过线条的运用更加突出尾部的层次感。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57(4270)/1785/1547mm,轴距为2628mm。

  动力方面,从曝光的申报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到,新款奥迪Q2L燃油版本将搭载型号为DJS的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

  新款凯迪拉克XT4

  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今年下半年,换装全新发动机的新款凯迪拉克XT4将正式上市,在动力方面将更换全新LXH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旗下搭载LXH发动机的车型均匹配了48V混动系统,我们猜测新款XT4也将增加48V混动。

  外观方面,通过此前曝光的申报图来看,新款凯迪拉克XT4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进气格栅采用了盾形设计,搭配两侧银色的镀铬装饰条,以及凯迪拉克经典的泪眼式大灯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在车身侧面,新款XT4车身线条经过了多条线条进行勾勒,同时突出车身的黑色轮眉,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在尾部方面,新款凯迪拉克XT4的尾部设计较为简洁,直列式的飞翼尾灯组是尾部的点晴之笔,并且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款凯迪拉克XT4搭载一款型号为LXH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kW(230马力),匹配该发动机的通用旗下车型均增加了48V混动系统,我们预计新款XT4也将增加48V动力。

  宝马、捷尼赛思下半年新车

  宝马

  车型:宝马i4

  上市时间:年内以进口的方式入华

  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3

  宝马i4定位于纯电动中型轿车,宝马i4对手锁定为特斯拉Model 3,宝马i4将推出60kWh和80kWh两个容量版本的车型,综合续航里程达590km,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本续航里程为605公里。在售价方面,此前宝马i4公布新车起售价为554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34万元,售价与特斯拉Model 3十分接近。

  宝马i4基本延续了此前发布概念车的设计,但对一些细节进行了更加量产化的改变,前脸部分最为明显的调整就是大灯更换为4系相似的相似的造型。大尺寸封闭双肾进气格栅与概念车一致,格栅周围的i风格蓝色装饰,进一步凸显了该车的特殊动力身份。

  宝马i4的内饰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全新曲面显示屏显示出了极强的科技感。能看到,宝马i4内饰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的双联屏设计,并且内置了宝马iDrive 8系统。此外,我们还看到新车中控台保留了旋钮和按键,蓝色的挡把进一步凸显了身份。另外,宝马i4还采用了人体工程学座椅,后排座椅还支持放倒,进一步提升储物空间。

  宝马i4将搭载第五代宝马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最大输出功率390kW(530马力)。并配备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590公里(WLTP况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秒,极速超过200公里。此外,新车最大充电功率为150kW,仅需35分钟即可将电量充至80%。

  车型:宝马iX

  上市时间: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以进口的方式入华

  今年上海车展上,宝马旗下最新的纯电动中大型SUV-宝马iX正式亮相,新车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以进口的方式入华,在科技含量上,宝马官方表示宝马iX代表了目前宝马的最高水准。宝马iX起售价为83200美元,约合人民币53.07万元。

  宝马iX的外观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大鼻孔”格栅造型,只是由于电动车的身份,宝马iX的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不要小看这个这个全封闭双肾格栅,其实它已经变身为一块“智能面板”,这就要说到宝马的“ShyTech”隐形创新科技,这块智能面板内部融合了大量摄像机、雷达与传感器,这是让宝马iX具备强大自动驾驶能力的有力保证。

  当然,作为宝马最新的标杆车型,诸多黑科技才是宝马iX的最大亮点,比如宝马iX搭载了时下流行的AI技术,当然其最大的期待点是宝马iX是宝马集团首款使用5G技术的车型,这无疑将宝马汽车的智能科技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此外,据悉宝马iX还搭载了智能玻璃控制技术,具备自动光线适应调节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宝马iX搭载最新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70kW(503马力),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5s,百公里能耗低于21kWh。充电方面,使用200kW直流快速充电桩时,宝马iX从10%-80%充电时间仅为40min,充电10min就可增加120公里续航里程。

  捷尼赛思G80

  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预售价:36.38-43.68万元

  豪华品牌的竞争对手:通过新车的预售价区间来看,其处于豪华品牌主流竞争市场,我们熟悉的奔驰C级、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雷克萨斯ES等车型都有共同覆盖的售价区间。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捷尼赛思在中国上海举办品牌之夜,并且宣布正式进军中国市场,捷尼赛思GV80和捷尼赛思G80将成为率先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捷尼赛思G80上市后将进入豪华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

  捷尼赛思G80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的超大尺寸网状格栅和狭长车灯辨识度很高。车身侧面,溜背造型搭配贯穿式腰线,尾部双边共两出排气则为这款车增加了强烈的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捷尼赛思G80采用了比较简约的设计,大面积皮质包裹彰显质感,大尺寸悬浮中控屏及液晶空调触控板则提升了科技感。配置方面,捷尼赛思G80搭载了主动降噪系统、自动空气净化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盲点防碰撞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以及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等。

  捷尼赛思G80搭载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kW(304马力),峰值扭矩为422Nm。传动方面,新车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写在最后:今年下半年,豪华品牌的新车市场依然是看点十足,本文推荐的新车热度绝对没得说,尤其是全新一代奔驰C级、新款雷克萨斯ES、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等,在电动车市场,北京奔驰也将向市场投放EQA和EQB两款新车,下半年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不妨再等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